【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17

  老狐狸打的好算盘,给叶修安了个体育局里的虚衔,隔三差五就得回京,叶修倒也没多大抵触,见到老对手们还可以狐假虎威闹一把如今我也算你们半个领导了。就是家里头一闲着了反而待不长,还是和队里年轻人呆一块儿自在。这都打算好了,开完会来找王杰希吃个便饭,歇一歇直接就搭晚上高铁回杭州了。


  “早不做晚不做,偏要现在做手游,我看老冯这是准备退位先捧一把喻文州。”


  杯盘狼藉,唯有一瓶未启封的梅子酒笑傲餐桌正中。王杰希凉凉瞅了一眼叶修:“你也知道手游也好,联盟主席也好,又不是他说了算。”


  “那是,他就想着什么时候能拍拍屁股跑去加州晒太阳。”


  王杰希撑着脸,指尖拈着星形的调棒柄在果汁里打转,蔓越莓混菠萝味,胭脂红的液体里碎冰沉浮,他戳散一块,放了个星星射线。


  “我也想去加州晒太阳啊……”日料店里光线偏暗,窗外又早已一片黑,王杰希懒懒的京腔听得人骨头都开始发软。手脚不动眼珠子也不想转,叶修最近越来越容易进入这种三不知散漫状态,果然松懈下来就没个完。也就他有这个勇气自己穿着淘宝五百的夹克衫面对一身直接能上时尚杂志插页的王杰希还能口口声声笑人土:“你不是属草的,土生土长还没学会效率光合作用?操心操到姥姥家,敢不敢在季后赛期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王杰希冷笑:“你以为我会说你敢我就敢?我要真说了你明天就能跑南半球去。我告诉你,来得太容易的假期都不能够幸福,等微草拿了冠军,我再带他们去晒太阳,加州还是非洲都不是问题。看你一副被抽了筋的样子,刚才开会还没睡够?早更是病还是得看看。”


  叶修翻开口袋抖出个空烟盒:“哦,我只是这个没了。”


  看看表时间也差不多,两人起身准备走,王杰希又想起件事:“对了,刘小别下个月结婚,提前问一声你来不来?”


  “我倒是想来,可我们抢了他的冠军,还要来蹭新郎的喜酒,不大好吧。”


  上车前叶修终于还是抽到了那一颗烟。


  有个一米高的小丫头在茶水间抱着听没打开的花生汤罐头,垫脚拧开开水龙头,滚烫的水喷溅出来,痛得小女孩一叫松开手,罐头跟着滚落到地下。叶修弯腰替她捡起来,小丫头糯糯说了声谢谢,就伸手来拿,被叶修闪过,罐头在手里颠了颠:“你怎么拿这个接水?”


  “我想喝热的!”


  茶水间架子顶层有个不知什么人放在这里的金属饭盒,以小姑娘自己是够不着的。叶修啧了声取下饭盒来接开水,结果自己的手指也被乱七八糟的水流扫射到了。


  女孩比自己烫到还吓得厉害,抱起叶修的手掌大叫,小姑娘分不清,只见到泛红的指尖,把叶修鱼际根部累累的茧印认成了水泡:“天啊,叔叔你手上都烫肿了!” 


  “唉呀,好疼。”


  “怎么办……”


  “叔叔手疼,想喝花生汤。”


  “……”小姑娘咬着嘴唇,纠结万分地表示那我的花生汤给你喝吧。


  “不要这个,”叶修故作嫌弃:“我要喝冷的。”


  眼看着小姑娘又陷入新一轮为难,叶修抽出手笑着拍拍她的头:“一会等水凉点再拿出来啊”转身走进了人群。


  兴欣战队摆好阵型冲进食堂,凭借生猛打法奋勇直前抢到好菜的包子第一个坐下,紧接着方锐,乔一帆,唐柔,莫凡……正在角落吃饭的伍晨和蓝河没多久就被战术包围了。最后一个落坐在蓝河身边的苏沐橙冲他眨了眨眼,蓝河的心就开始七上八下,刚吃的一口菜也尝不出甜咸。


  “喔,都在啊。”叶修端着盘子过来和众人打了招呼,坐在沐橙对面。蓝河一声细细的回来了就混在此起彼伏的问候当中,自以为小火苗一样的眼神藏得很好谁也烫不着。叶修不动声色地想那个小姑娘最后应该顺利喝到了花生汤了。


  苏沐橙问:“你手指怎么了?”


  叶修蹭了蹭指腹的水泡:“喝汤不小心烫到了。”


  “真的哎,老大你这也太不小心了,回头赶紧擦药啊!”包子夹给他一块猪手:“来补一补!”


  一桌子人都为他心疼,方锐说你该不会是周末不想刷boss故意的吧。叶修眨眨眼说哥一只手也能轻松虐他们,不过之前已经答应了沐橙陪她们出去逛商场的。


  “亏你还记得”苏沐橙笑:“不过用不上你啦,小蓝会陪我们的。”


  叶修挑眉:“她比你小,你就这么让她欺负?”


  蓝河半天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哪有,我也打算去买点东西。”


  ——后半截话咽下了,除了你谁还欺负得了我。


  人算不如天算,有需求的boss当晚就刷了,两样目标材料大红大紫一次性爆了出来,索性周末也不再有蹲点的必要。于是叶修脸T定则之逛街分法则再一次发挥作用,兴欣的女孩子们出门逛街,无论同行多少男士,只要叶修在,那大包小包的重任绝对是他一人全担。叶修三两口解决一根烟,踱回专柜的沙发区。旁边的哥们在拿平板看皇风对百花的友谊赛,叶修扫了一眼,心想这个守护天使不够果断,要是早半秒交了位移技能也不至于连弹药一起陷到对方的包围圈里。


  “对于这一波的火力交换您有什么看法呢林指导?”


  林敬言说:“这是一场典型的速度制胜的情况,皇风显然慢了一分。”


  “啊场上的局势已经再次发生了变化,守护天使的血线压到百分之二十,但弹药专家闪存抓紧来了一波大招乱雷,配合刚才忙乱之中使用而现在才发动的烟雾弹,对百花围攻的三人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尤其是森罗。”


  “所以说一场团战里只要双方势均力敌,很多时候是不能直接分出主次的,你攻击对方的同时自己也在承受着伤害。”


  叶修眯起眼在人群中寻找同伴的身影,先看见试衣间门口的蓝河。挤在女孩子里像万红丛中一点绿的他一手挽一个皮包,面上并不显得尴尬,苏沐橙和唐柔穿着同款的两条连衣裙从相邻的试衣间走出来,面对面相视而笑,又一齐将目光投向蓝河。蓝河偏头指着裙子对她们说了几句,两人高高兴兴地走开了。


  专业陪逛十余年的叶修觉得被上了一课,蓝河这时刚好回头,对上他的眼神一怔,挎俩包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地大步走过来。


  “叶神。”


  叶修笑了笑,商场里是有点闷,把人蓝河脸都憋红了。


  蓝河把挎包都换到左臂,又都换到右臂,最后干脆直接拿到手上:“等得无聊了吧……”


  “还挺有意思的。”


  蓝河似是也看到了旁边平板里的直播比赛,哦了一声,怕人家听见似的凑过来压低了嗓音说话。


  “你说什么?听不清!”


  蓝河挨着他耳朵大声喊:“她们还在试衣服,待会要是找我的话就告诉一声,我去洗手间!”


  一番话下来,更脸红脖子粗了。近在咫尺,蓝河又是俯视,冷不防冒出一句:“你有白头发了。”


  “嗯,什么?”


  蓝河摇头表示算了没什么。


  叶修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去吧。”


  蓝河懵颠颠地走了。


  沐橙先一步从试衣间出来:“小蓝你说得对!这件果然比……”


  叶修拖拖拉拉举起一只手:“这儿呢这儿。”


  苏沐橙正要走过来,叶修对她比了比旁边的人,自己站起身。


  “是挺好看的。”叶修没头没脑蹦出一句。


  苏沐橙开心:“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比刚刚的好看,小蓝给挑的颜色。”


  说话间唐柔也从试衣间出来了。


  “嗯,他也挺好看的。”叶修补充道。

TBC


沉迷眼爸,吸吸

评论(5)
热度(63)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