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12-17

1-11

设定叶世邀赛后

 12-17无变动, 稍后更新18


12

  蓝河买的第二天最早的机票,十点半到萧山机场。本来打算直奔旧嘉世体育馆那边,倒先收到叶修短信说托了人接。

  他就也像那些行色匆匆的旅人们一样东张西望,找到约定的出口,背靠着冰凉的立柱,将近年关,往来多的是返乡的,莫不是脸上带着期盼,手里提着特产。蓝河来得急,随身就带了一个运动背包,等人家走得够近了跟他挥手,他才反应过来接机的是个女孩子。

  兴欣的哪个女生?苏沐橙唐柔他都认得,既然不对,那就是新队员?叶修短信里说得不清不楚的。

  他挤了个笑:“你是……杨洛曦?”

  女生愣了下摇摇头,表情古怪,像是在强抑着什么,张嘴说了句话。

  蓝河皱眉,头凑近了点:“不好意思,这里太吵了,你说什么?”

  女孩本来就个子不高,再这么低头一躲,脸要扎进胸口了,声音更难听见。他只好自己加大了音量表示感谢,女孩如蒙大赦地带着蓝河往出站口外走。

  叶修压根没事,他站在出站口旁茶水间前,从蓝河一出站就认出人来了,又不是以前没见过,难为他特意戴那么一顶红火的兴欣帽子,怯生生的像第一次出远门的少年仔,乖乖地靠墙站好,干等着也不看手机,净发呆。

  借来的手机先后响了两声短信,内容一模一样。

  “接到了。”

  蓝河那边他回复得很快:“好,我有点事,让小梁他们先带你四处逛逛。”

  接着又给女孩发:“见机行事,到了哪里去做什么都告诉我一声。”

  确定目的地时犯了难,司机说要按叶修交代的把他们拉去西湖景区,蓝河本来没心情逛那些,看小梁好像很想去,又猛然想起自己来得匆匆都没有给叶修带什么东西,懊恼间已经坐上了车。

  “西湖。”

  小梁趁机给叶修发了条短信。

  能有什么看的,肃杀冬景,断桥残雪,蓝河有心要向身边的女生多打听点叶修的生活细节,可眼前这一位不是同事也不是同学,说是叶修的青梅竹马,今年研究生毕业了才刚回国,语气里甚至还没自己对叶修了解得多。他只好恍恍惚惚去想象叶修做同样的事,在桥上散步的时候可冷,要戴围巾,手会塞兜里,地上格外滑,一面走要一面提防拄着拐颤巍巍的老大爷,该觉得无聊了就下来捡石子打水漂,石子冻硬了冰手,呼出的气都成了一片白雾,光秃的柳树也只剩枝条,起身时一不注意拍在肩膀上就要掉血了。

  蓝河不知道的是,叶修此刻真的就正双手插兜混在人群里,保持个不远不近的距离缀在他们后头,不大认真地看这边的情况。

  聊什么呢那么开心?挨得还挺近的,知道把姑娘护在靠路里边儿,不过傻了吧,杭州比你广州冷得多,就穿这么个外套来是找感冒来了。

  果然没多久蓝河肩膀一耸打了个喷嚏,小梁解下自己的围巾递过去,蓝河连连摆手。围巾是粉色的,一看就是女款,他不收,小梁也不肯戴回去,停下脚步表达抗议,蓝河没法子接过来戴上了,一圈毛绒绒的暖粉,肩头搭着只小兔,鼻头也泛红,滑稽中又有几分可怜兮兮的模样。

  眼见着两人拐进家杭帮菜酒店,叶修考虑着蓝河认出这副墨镜装扮的自己可能性有多大,脚底已经跟了进去。

  ?“你……在笑什么呀?”

  小梁问得小心翼翼,见他低头看过来,自己手里的奶茶管子被咬得乱七八糟,又红了红脸。

  有在笑么?

  蓝河想抬手摸摸自己的脸,又觉得这样动作会不会有点娘,于是客气地咧了咧嘴,发现果然已经在笑了。

  “我想起有一次蓝雨对兴欣的比赛,黄少追一个刺客,本来一直是占上风,结果那人躲在树上,黄少砍断了树,被倒下来的树干砸了整整半管血。叶修说那之前刚好有个公益广告在考虑找荣耀游戏选手代言,本来看上黄少阳光的形象气质,结果比赛一完就转去找微草了。”

  “哇,公益广告也能找游戏选手代言啊……”

  ?“你还真是了解得不多,我以为你跟我谦虚呢,荣耀十多年了还这么火,现在找他们打广告的肯定比以前多好多倍啊,凡是全明星里长得好看点的都有,听说一家代言费就抵得上整个季前赛的奖金了,你看那边那家麦当劳门口的立牌,举两个甜筒的那个不是周泽楷么。”

  想他粉黄少时,连喝饮料都要看牌子,伊力QQ星一周一杯,坚决不买微草代言的绿茶系列。

  唉,也就叶修从来没抛头露面接过代言了,只能比赛见一见。

  两人并排走着,蓝河的背包上挂了个夜雨声烦的卡通布偶,刚好垂在小梁手边,身体晃来晃去,豆豆眼紧紧盯着她。蓝河边讲话边搓手,耳垂冻得发红,她悄悄伸出手,触了一下夜雨声烦的布耳朵,仿佛看见荣耀的机会之神冲着她眨了眨眼。

  蓝河立刻就发现了她的小动作,捏了捏夜雨声烦娃娃的小脸蛋:“可爱吧!这还是第七赛季全明星的黄少周边呢……”又脱了手套,露出腕上蓝雨的手环,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连兴欣的帽子都摘下了:“叶修不在,我不戴这玩意了!”

  夜雨声烦是金色的短发,蓝桥春雪是长发在脑后盘成马尾,许博远帽子下的头发有点自然卷,一绺稍长点的搭到眉心。他和人讲话会很有礼貌地露出笑容,看风景的时候就不知不觉沉下脸来,睫毛很长盖住一半视线,戴了手套的两只手攥成拳搁在裤边。

  ?“蓝桥春雪……”她小声默念。

  “嗯?你说什么?”蓝河扭过脸来,疑问的眼神。

  小梁眼巴巴摇了摇头:“就坐这边吧。”

  “好。”蓝河坐下边翻菜单,边随口打听:“广州和杭州的菜都算比较甜的……叶修平时吃什么?”

  过一会叶修的手机震了震,小梁发的:“在吃饭,我说你喜欢吃醋鱼和响油鳝丝。”

  他失笑,别介啊,其实我更喜欢吃糯米藕。

  短信接着又来了:“他路上一直问你的事,我都不怎么知道怎么办啊!”

  叶修回复说那就和他聊游戏呗,你自己决定要不要告诉他你的游戏ID。

  他当然知道为什么蓝河问的都是自己的事,按下发送的时候叶修难得有了一丝罪恶感。

  “……您好?”

  叶修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点了一半单,拿小写字板的服务生已经在旁边等了好久。

  “响油鳝丝,醋鱼……”

  一顺嘴就给说出来和蓝河那桌一样的菜,服务生如释重负,飞快地小跑离开到别处了。

  靠,点多了。

  再看罪魁祸首那一桌,蓝河兴冲冲地脱下手环,给小梁指点看内侧浮雕的蓝雨战队主力ID名,两人头都快碰到一起去了,谁也没发现他这个角落猥琐窥视的人,只有夜雨声烦的布娃娃隔空递来一个嘲讽的微笑。

  13

  很多事情上“只差一点”意味着“零”。丝血逃生,BOSS拱手让人,错过末班车,比预报晚了一天下雨,录取线刚好高一分,不小心变成同性恋。仔细想想真的是只差一点吗?装备评分不够,人手没齐,早上起晚了点,侥幸心理不带伞,每晚睡前还在玩手机。

  在一次差点就成功的表白之后,蓝河和蓝色的水,并没有成为朋友。

  不,我没学过乐器。蓝河说,小梁失去了一个盯着他拿筷子的手的理由。游戏里的女剑客无愧前狂剑的身份,向来置生死于度外,经验等级什么的没所谓,能奔放地在他的屏幕上多留下一点残影真是再好不过。带来的后果是习惯了死亡,在没有复活机会时迟迟抓不准出击节点。她的手悄悄地放到桌下,手机那一端的人或许能告诉她答案。

  隔壁桌的母亲和中学模样的女儿各占桌面一端,正中央一条动了半边的鱼冲在座的各位一视同仁翻着白眼,争论声越来越大,到了不能不听的地步。

  “那是我有权利知道你的隐私。”

  “你确定你知道隐私这两个字怎么写吗?要是你敢把你微信漂流瓶的记录给我看,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的手机密码。”

  “漂流瓶怎么了?你没用过漂流瓶?”

  “是啊,我不像你注册三四个小号假扮青春美少女欲拒还迎。”

  蓝河一脸尴尬:“哇哦,听起来好有故事。”

  “隐瞒着真是很辛苦呢。”小梁笑笑。

  “身为家长,这种事情不说倒是情有可原吧。”

  “不是无所谓,是绝对不能说啊?对孩子的三观打击很大啊的”

  “那让他自己发现难道就更好吗?主动说出来的话,可能会有种‘终于完成了’的仪式感,早死早超生。”蓝河想了想垂下头:“……虽然结果可能确实是毁灭性的。”

  ……等等这件事显然是家长做的不对,和隐瞒不隐瞒并没有什么关系?你们两个虽然各有所思至少也考虑一下语境是否得当吧!

  醋鱼的味道并不好,蓝河以前来杭州也吃过的,看上去红彤彤但吃到口竟然是酸的这种浪费表情的食物,哪怕联想一下它出现在叶修餐桌上的模样,也不会提起多大胃口。

  “也就是说,开小号和隐瞒身份,可以算是一种欺骗了。”小梁总算get到点。

  “算是吧……”蓝河没什么精神地附和,什么时候才能回兴欣啊……

  “哪怕是出于善意的考虑?”

  “善意不善意没法自说自话来判断吧,有自己觉得是善意对方反而感到不爽的情况啊。”

  “要是叶修对你开小号和隐瞒身份呢?会觉得不爽吗?”

  蓝河脑海里警钟长鸣:“肯定会!”

  小梁一惊:“为什么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

  “这样的事,他太做得出来了。”

  小梁幽幽扭过脸:“你这样说,我真的很容易误会你喜欢的人是叶修……”

  蓝河无辜地眨眼:“……我要是说你没误会呢?你信么?”

  “我信,因为我喜欢的人本来就是你。”

  ……

  两根烟的工夫叶修再回来,人不见了。

  发给小梁的短信一直没回音,叶修也不多纠缠,拎着外卖盒打道回府,受到了八方热烈欢迎。

  方锐:“哟,怂逼跟踪狂回来了。”

  叶修把一双筷子丢进垃圾桶:“什么叫怂,一个吵架了人家三番五次上门哄还不好意思见的点心,有资格说我怂吗?”

  方锐:“这是情调,单身狗的你怎么能懂。不是说要把相亲对象带过来吗,人呢……”

  陈果敲桌子:“少说,多吃。”一面担忧地瞟了一眼叶修的方向,苏沐橙已经笑着迎过去把他拉进了楼上自己房间。

  到底是女孩子,沐橙长大了不像以前调皮捣乱后,房间从来都是收拾得整整齐齐。苏沐橙反手带上门,叶修立刻唉声叹气地往懒人沙发上倒去。

  “唉……”苏沐橙故意夸张学他叹气,不慌不忙地脱鞋上床,抱着一米高的大轻松熊滚了两圈,才撑着脸笑眯眯凑回叶修身边:“嗯,开荒感觉怎么样?”

  战队别墅里有地暖,沐橙穿了一件粉丝送的毛绒连身睡衣双手托腮斜卧在床沿,半截拖鞋随意吊在足弓上,肆无忌惮地露出纤细雪白的脚踝。叶修脑海里浮现出小梁那条粉嫩的小兔围巾包裹住蓝河脖颈的画面,哪怕风雪交加,能有这样一圈细密的毛领子,也不会觉得冷了。

  叶修苦笑:“我也不知道。”

  苏沐橙安抚地拍拍他膝盖:“也不一定要很快做出决定的嘛。人家只是告个白跟你说一声,本来也没要求你马上表态啊,说不定慢慢就适应了。”

  “很冷啊,今天。”蓝河笑着说,肩膀在并不厚实的外套里缩成一团,鼻尖红通通的,眼前是一片呼出的扑朔水汽。

  叶修二话不说解下自己的围巾:“戴上这个。”

  “啊那你怎么……”蓝河缓慢地眨了眨眼:“我没关系的。”

  于是叶修停下步子,跺了跺脚:“你不戴我就不走。”

  “好吧好吧。”蓝河乖乖戴上了。

  想象了一下相处画面的叶修捂住额头:“……不行,太奇怪了,我还是觉得根本没有办法面对。”

  苏沐橙吃吃地笑了:“你什么时候临阵脱逃过啊,人来都来了,真受不了的话,就当和以前一样吃个饭说清楚好啦。”

  “嗯……”

  “不会觉得可惜么?最近线上也经常一起玩吧,说开的话可能就没得玩了哦。”

  “没办法啊,我先撩的我有罪,再不坚决岂不是罪加一等。”

  苏沐橙观察着叶修的神色,若有所思地晃了晃脑袋。

  “老——大!”楼下包子拉长了嗓门大叫:“你相亲对象来了!”

  “卧槽!”叶修一下从沙发上蹦起来:“来了来了!橙啊你待会见机行事,有情况一定要救我啊!”

  “嫂子好!”蓝河和小梁一起进门,包子已经飞快抢到两人面前打招呼。

  队里其他人都不认得蓝河,但蓝河认得他们啊,一时间闹了个大红脸,小梁在旁边捂嘴笑个不停。

  “叶……叶修呢?”

  主角从楼梯上姗姗来迟了,十分矜持地点一点头:“小许。”

  “嫂子姓许?哈哈哈叫我包子就好!”包子开心地凑到小梁身边:“嫂子,你什么星座的呀?”

  小梁也开始尴尬了。

  蓝河胡乱和叶修招呼了一声,脸上的红已经窜到了脖子根,那只小兔还趴在肩头。他眼神根本就不敢往那边瞟,目光乱扫,看见桌上摆着一溜儿楼外楼的外卖盒。

  “我……”他干笑着扬起手上那一模一样的一提包装袋:“给你们带了点吃的……”

  战队客厅弥漫起说不清道不明的醋味。

  14

  叶修咳一声:“包子别乱说啊,这我小时候的朋友。”

  包子:“哦……朋友也好啊!”

  方锐:“哈哈哈好好好一起吃?”

  唯一知道真相的,外表是小女生,内心是盼叶成婚的慈母,她的名字是,苏沐橙。

  “刚到杭州又逛了一上午你们累了吧?来来来休息一下。”苏沐橙不容分说热情把两人带上楼,分别推进对门的两间房。

  叶修:“……”

  蓝河一踏进门立刻认出了房间的主人。

  他转身站定,面对着叶修,轻轻弯了弯嘴角:“……我来找你啦。”

  叶修挠挠头:“小……”

  “就叫小蓝吧。”

  “好吧小蓝……对不住啊,这个事我总觉得要说清楚还得当面,按道理应该是我过去找你的。你别看他们老叶老叶的叫,我也就三十出头吧?之前是没想过这方面,说的做的事情可能让你比较误会,现在……”

  蓝河嗯了声:“没关系。我知道你的意思。”

  叶修的高领T上左胸口的位置印着一排小字,他试图把眼神专注在那里读出来,l,i,f……

  放弃了。

  “那你现在想过这方面了吗?”

  叶修:“你介意我抽根烟不?”

  得看着你才能想。

  蓝河转而盯着他掏打火机的手:“我现在要追你,你介意么?”

  叶修点上烟,深深吐纳一口:“快过年了,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回去?”

  蓝河:“我早已经和家里出柜了,这方面不存在问题。”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蓝河低下头,是,叶修还没想过要正式和自己在一起。

  驰骋第十区的君莫笑上线了,整个荣耀大陆的野图BOSS似乎同时颤抖了一秒。蓝河挂着的绝色号顿时进退两难。

  “哟小蓝,什么时候来我们兴欣啊?”

  现在我来了,你还肯不肯要。

  “那你是什么意思?是,我已经知道你不喜欢我了,那你叫我过来是为什么?我都过来了,又让小梁来见我是为什么?‘既然你要拒绝,刚好小梁喜欢我,不如让我和她在一起’是这个意思吗?”

  “不是啊!”叶修皱眉:“小梁的分寸我有数,她最关心你,要是你觉得心情不好,至少也可以……”

  “我心情不好是因为谁啊!!”蓝河大吼。

  叶修哑口无言,看见蓝河眼里的泪光那一瞬他终于意识到,他已经失去拒绝的能力。

  关键的那句话不出口,剩下的任何事都是伤人,说不出口是因为什么?害怕伤人又说明什么?他也婉言谢绝过那么多厚爱,有哪一个是明明犹犹豫豫换着马甲躲,还非要当面看着人说清了,又有哪一个是见不得人家几句话掉眼泪,还忍不住关心对方事后买不买得到回去的机票?

  骗整个虚空去吧。

  “哎,我这没说不让你追啊……”

  我见犹怜的小许同志抹了抹泪花儿:“那,我晚上能睡这不?”

  沐橙和小梁不谋而合的第一步作战计划,至此大获全胜。

  提问环节,没吃过猪肉光见猪跑的,和家里养了一片青青草原上快乐生活的小羊羔的,哪个更会做羊肉汤?

  这个可难说了,总之在蓝河表白的第二天,叶修破天荒地一整天都没有碰游戏,他上顶楼把他的备用被褥抱回了房间。毕竟顶楼灰尘大,睡人不是很方便啊。

  蓝河后知后觉地发现进屋一直没脱外套,房间里二十几度,大冬天竟然闷得人满头是汗。叶修经过他身边,半蹲下来铺地铺,长手长脚的在宽松衣裤里晃荡。等他把四个角都捋平了,再放上枕头,蓝河总算读清楚叶修胸前那行花体小字。

  Life is a miracle

  15

  洗过澡又包裹在不属于自己的崭新夏款睡衣中的身体,皮肤介于干燥和湿润之间的状态,光滑而不黏腻,仿佛有种不可感知的涂层,隔绝了他与这个房间及其原生主人的进一步交流。蓝河赤裸的脚踩在发热的木地板上,重复着五趾蜷起又放开,试图从与地面更多的接触面积中寻找到一丝安抚之意,好像蚂蚁用触角嗅探空气,猫咪用胡须丈量领地。所幸叶修不在房里,这是留给自己反省的空间。蓝河作为一个情商正常且感情经验并非白纸的成年人,看似他千里迢迢赶过来还遭到冷处理,委屈巴巴地哭上门,讨口糖吃再合理不过了,可他实际上是在把难题抛给叶修。

  被表白的人没有义务接受和考虑对方的感情需求,一切尴尬的境地都是因为蓝河在错误的时机出击,不管叶修的回应如何,至少对方没有逃避地认真在对待了。那么面对这样认真地思索的叶修,倘若将自己抛入这样一团乱流之中的蓝河,目的却是在逃避更加令人难以拔足的问题呢?

  禁闭的内室里大雨悄然滂沱而至,地板中破生出瘴疠之境的植物触须,沙沙的虫群自床垫黑压压漫下,天花板上垂坠下的是狂蟒的巨口。暂时地从荣耀中解放出来的蓝河,同时失去了可以掩盖这孑然一身事实的遮羞布。他不属于蓝雨也没法融入兴欣,他既非职业水准也不是随时都可以抽身,他不在游戏里也不在现实中,他不能平息内心不甘也无法许诺叶修未来,他是一事无成以至于被梦魇困扰的一介孤魂。

  如果没有和叶修的相遇,许博远或许一辈子是沉湎游戏的公会骨干,领着客服级别薪水的小网游民工,在荣耀里迎来送往,临了颗粒无收。而君莫笑的到来是一颗星,照亮了他自欺欺人的安全区脚底的空洞。比起职业圈那些遥远的星宿,这颗巨星甚至就悬在他头顶,会生出一种希望让它只照耀我一人的妄念,真是中二一辈子,至死仍是少年没办法啊哈哈。

  咚咚两声击碎幻象:“西瓜吃吗?”

  蓝河张张口,发现一时说不出话,又生怕人走了,连滚带爬地扑到门边。开门时叶修很明显地愣了一下,也就没有理所当然地将手中端西瓜的盘子递给他:“叫你半天都不应,睡着了?可以睡床上啊。”

  “……嗯。”嗓音果然沙哑到根本不能听。他内心暗暗叫苦,见叶修站在那里没动,又生出一丝不该有的期待来。

  “哦,感冒了……”叶修点点头:“那这个冰的,你吃不了了。”

  说完就端着满盘切得晶莹好像红宝石矿的西瓜转了身。蓝河注目他下楼梯时宽阔而随性的背影,干渴的喉头越发火烧火燎。

  蓝河迷澄澄拖着身体挪回去,有叶修的话在前,他没什么压力颇为理直气壮地躺上了床。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鼻子堵了,本以为多少会闻到烟味的被枕却奇怪地气味干净。松软的床铺令人安心,因为生病而或将继续留在这里一段时日的现状本身也令人安心。只是怕过给他病气,不能再睡同一间房,上林苑这么大,总该有别的地方的……叶修晚上睡哪?不对,明明应该是我搬出去睡,生病给人添的麻烦还不够,还要打扰他休息,简直像什么样子……

  一只手按上他的肩:“你就放心歇着吧,楼下还有空房间,叶修说他们平时打游戏熬得晚了都直接睡那里的。”

  这谁?蓝河一惊睁开眼,见到小梁近在咫尺的眉目与红唇。他有些不自在地拿被子遮了遮身上,勉强揉眼坐起来笑笑:“这个口红颜色比之前的好看。”

  小梁脸上发热:“谢谢……我该说你的眼光不愧是非直男吗?”

  “直男也会说好看,我没别的意思。”蓝河接过她端的药和水,道了谢:“唉,果然冲动是魔鬼,过来穿太少了。”

  杯子是兴欣的周边马克杯,蓝河望着鲜红的徽记撇了撇嘴,吃了药,仰头将杯中水一饮而尽,巴巴地望着小梁,嘴角一圈水泽。

  好想亲他。

  但是,没办法呀。

  “睡吧。”小梁接过空杯子,站起身来,伸手拍了拍蓝河的头。

  蓝河露出为难的表情,她噗嗤一声笑了,在他欲言又止的话冲出口之前,一口气抢先讲了他想听的内容:“叶修那边说下一季赛程出来了要核对装备计划时间表,楼下还在开会你好好休息吧,许博远,我先走啦!”

  “蓝色的水,谢谢你。”蓝河朝她的背影说。

  小梁的脚步顿了顿,轻轻嗯了一声。

  兴欣战队渐成规模,目前的资方自然也不再是陈果一介网吧老板,不过赖于其组建方式及成员特殊性,新的合作伙伴仍旧给战队的发展保持了较大的灵活度。一点多钟,兴欣主力各人装备计划敲定大半,一个个下半场越熬越来劲的家伙撺掇着包子出门去买螺蛳粉当夜宵,被打着哈欠的叶修几巴掌呼啦老实了滚去睡觉。母鸡赶小鸡似的挨个人赶出了会议室,叶修把灯一关,自个趿着拖鞋绕到隔壁小黑屋。

  “别……别开灯。”一个抽噎的女声说。

  叶修无奈地放下手坐到床上,不去看床边高脚凳上那一团黑影。这间房里烟味才是真的大,现在去打开排气扇未免破坏了静谧的氛围,他叹了口气,忍住了不再为这层气味雪上加霜,就这样沉默了不知道多久。

  “好了。”

  “哭完了?需要聊人生不?”

  两双眼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纯黑中相对视,小梁破涕而笑:“我是不是都在你面前丢人丢习惯了。”

  “这没什么。”叶修淡声说。

  小梁吸吸鼻子:“哎,我今天怎么没趁机多和他讲点你的坏话呢……不过第一次见面的大好时光当然要聊些更浪漫的话题是吧?”

  一片羽毛轻飘飘挠着叶修浸润在深夜中的神经:“那聊了些什么?”

  “不告诉你,”小梁故意笑起来:“可开心了。”

  沉默。

  “哪怕……我觉得很幸福,今天。”

  叶修低低嗯了一声。

  小梁霍地站起来:“不行,就算这样,看见你我还是生气!你看到我哭可以,要是你敢把我蓝桥弄哭了,我就……”

  “你就?”

  她咬牙跺脚:“我就告诉家里人我对你可满意了!”

  叶修:“……”

  他心累地捂住眼睛:“走吧走吧,看来你是不需要我的安慰了。”

  小梁就往外走了。叶修嘿了一声:“你还真走?上哪去!大晚上的我可不让你去吵沐橙。”

  水光潋滟的眼睛又转到他面前来:“苏沐橙是你女朋友吗?你喜欢她吗?”

  “别多想,快去三楼找陈果,一会她也要睡了,你想在这边烟灰缸屋子里过夜么。”

  小黑屋里留下叶修一人,他长出一口气,捏捏脖子,在床上舒展开身体。对不住啊,好像已经把人给弄哭了……希望明天起来那傻小子没有烧昏过去。

  16

  "自己的世界与自己的世界交叉时,有人会切腹自取灭亡,自己的世界与别人交叉时,有时两个世界会同时崩溃甚至绽裂,或者互相碰撞当啷一声拖着热气分道扬镳于无极。生涯中若发生一次激烈交叉,人就不用站在闭幕舞台上也能成为主人公。"

  蓝河趁春节假期已经和之前常合作的公会打过招呼了,这次原本打算上线来和游戏里的副本固定团员们说一声。刚好公屏在发整蛊段子:“团长长,团长短,团长没对象你们都不管。”

  一人秒回:“关键是我们也都没对象啊”

  不羡鸳鸯:“既然都是团长了,当然长啊,绝对短不了。”

  “卧槽鸳鸯居然这种时候开车了,这不是我认识的鸳鸯”

  “鸳鸯你作为脱单人士的ID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说着这样的话简直嘲讽+MAX好吗”

  不羡鸳鸯:“……好希望荣耀游戏聊天也能够有匿名功能”

  沙姜菌:“哈哈哈,其实刚刚是我抢他的号打的字,咦团长也在呀!团长你最帅最长了么么哒!”

  他的机位在网游区这一层,为方便交接紧挨着伍晨的位置。蓝河边打字边要心虚地往旁边瞟,看得伍晨无语又好笑:“老熟人了啊,我也不是叶神,用不着这么紧张吧。”

  蓝河老脸一红。最近他脸红的频率实在太高,快赶得上G市街头的交通信号灯:“不紧张不紧张,这不是,还没习惯。”

  伍晨点个头,指指天花板:“理解理解,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需要天气预报尽管找我,别客气。”

  得了您呐,我还不知道么,台风眼的那位这两天紧赶慢赶跟完了战队这边的事,一头又扎进了训练营。现在兴欣的基本结构除了战队还在上林苑吃住一体单独训练,余下的都分到对面老嘉世待过的写字楼来,训练营在网游部正楼上,蓝河接个水泡杯咖啡踩在走廊地板都心猿意马。

  且说一厢情愿千里送又出师未捷身先死那第二天,蓝河睡到了日上三竿,所幸本来只是低烧,一醒也全退了,肉体神清气爽,奈何肚里刚刚酝酿了个大想法,饿扁了胃就这么一个待完成的念头空荡荡揣着晃悠,精神上十分不堪一击。诚惶诚恐下得楼见叶修亲自坐这等他。他招招手,蓝河颠颠跑过来。叶修指了指桌上的粥菜:“还好你总算赶上了午饭。”

  蓝河斯文客气极了地吃,想我吃完就说。

  他一碗粥刚舀了两口,冷不防叶修搓搓手,发大招了:“蓝河啊,你昨天说要追我的话,今天清醒了还作数不?”

  蓝河登时被白粥辣得脸红脖子粗:“算,算啊!”

  “既然这样,那就是想留在杭州呆在兴欣的意思了?我这有份合同,你看看咱们商量呗?”

  挫败,刚说要追,已经一点自主决策权都没了,神他妈准的先爱先输,因为蓝河本来正是想来说这个的。

  叶修开的条件厚道极了,简直到了好得令人发指的地步,别说蓝河只是一介公会高管,哪怕会长来也未必担得起这份待遇,几乎要让他疑心兴欣怎么会同意这种亏本买卖,这工资是不是要叶修自己出钱贴了。那不能够要,自己身无长物,磨光脸皮,唯一的胜算就是万一叶修对我有愧呢。欠我五天工资才能发展出现在的故事,可别给他找机会还清了。

  他说我不签,你要么签就把我当普通部门员工来算。

  叶修正色:“那就给你开伍晨工资的七成,我们兴欣比你那效益好,员工待遇都高的。”

  真人PK,蓝河又拉不下脸来和他讨价还价了。双方都异常爽快,三言两语拍板签合同,签完字又各自觉得能达成没有硝烟反倒互相友爱谦让的条约真是不可思议至极。

  回广州过年时蓝溪阁五大高手组团刷KTV副本,春易老去年结婚今年正备孕,上来先掐掉了曙光的烟,坐一边也不沾酒,点歌屏上五颜六色的光映在眼睛里。五人游戏里相见已经很少,入夜寒在新区开荒,曙光旋冰调去了战队后勤部,真人见面各自喝了个半米醉摇头晃脑叨叨,蓝河这才知道蓝雨未曾对外公布的消息,黄少天打球伤了手肘,看情况本赛季估计要长坐板凳,大家都是一颗心悬在半空生怕他想不开索性就退役了。气氛本来已经够沉闷,蓝河又不得不开口宣布要去兴欣常驻,一时间青春梦想物是人非摆在眼前,一帮岁数卡在三字头上下的青壮年听着电视里头星星点灯,这番相见倒颇有些英雄聚首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光景。

  笔言飞第一个反应过来:“你这是成了?有戏了?到哪一步了?”

  蓝河苦笑:“哪一步都没,先转个职再升级呗。”

  春易老点点头:“这次很有决心了。”

  曙光旋冰一脸卧槽问你们说什么老蓝有情况吗我怎么都不知道不能因为我不管网游了就这样孤立我。

  “嗯……等我成功突破神之领域再告诉你?”

  “以后我们真要针锋相对了”笔言飞笑道。

  五人碰个杯,蓝河表示一定打哭你们。

  17

  老狐狸打的好算盘,给叶修安了个体育局里的虚衔,隔三差五就得回京,叶修倒也没多大抵触,见到老对手们还可以狐假虎威闹一把如今我也算你们半个领导了。就是家里头一闲着了反而待不长,还是和队里年轻人呆一块儿自在。这都打算好了,开完会来找王杰希吃个便饭,歇一歇直接就搭晚上高铁回杭州了。

  “早不做晚不做,偏要现在做手游,我看老冯这是准备退位先捧一把喻文州。”

  杯盘狼藉,唯有一瓶未启封的梅子酒笑傲餐桌正中。王杰希凉凉瞅了一眼叶修:“你也知道手游也好,联盟主席也好,又不是他说了算。”

  “那是,他就想着什么时候能拍拍屁股跑去加州晒太阳。”

  王杰希撑着脸,指尖拈着星形的调棒柄在果汁里打转,蔓越莓混菠萝味,胭脂红的液体里碎冰沉浮,他戳散一块,放了个星星射线。

  “我也想去加州晒太阳啊……”日料店里光线偏暗,窗外又早已一片黑,王杰希懒懒的京腔听得人骨头都开始发软。手脚不动眼珠子也不想转,叶修最近越来越容易进入这种三不知散漫状态,果然松懈下来就没个完。也就他有这个勇气自己穿着淘宝五百的夹克衫面对一身直接能上时尚杂志插页的王杰希还能口口声声笑人土:“你不是属草的,土生土长还没学会效率光合作用?操心操到姥姥家,敢不敢在季后赛期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王杰希冷笑:“你以为我会说你敢我就敢?我要真说了你明天就能跑南半球去。我告诉你,来得太容易的假期都不能够幸福,等微草拿了冠军,我再带他们去晒太阳,加州还是非洲都不是问题。看你一副被抽了筋的样子,刚才开会还没睡够?早更是病还是得看看。”

  叶修翻开口袋抖出个空烟盒:“哦,我只是这个没了。”

  看看表时间也差不多,两人起身准备走,王杰希又想起件事:“对了,刘小别下个月结婚,提前问一声你来不来?”

  “我倒是想来,可我们抢了他的冠军,还要来蹭新郎的喜酒,不大好吧。”

  上车前叶修终于还是抽到了那一颗烟。

  有个一米高的小丫头在茶水间抱着听没打开的花生汤罐头,垫脚拧开开水龙头,滚烫的水喷溅出来,痛得小女孩一叫松开手,罐头跟着滚落到地下。叶修弯腰替她捡起来,小丫头糯糯说了声谢谢,就伸手来拿,被叶修闪过,罐头在手里颠了颠:“你怎么拿这个接水?”

  “我想喝热的!”

  茶水间架子顶层有个不知什么人放在这里的金属饭盒,以小姑娘自己是够不着的。叶修啧了声取下饭盒来接开水,结果自己的手指也被乱七八糟的水流扫射到了。

  女孩比自己烫到还吓得厉害,抱起叶修的手掌大叫,小姑娘分不清,只见到泛红的指尖,把叶修鱼际根部累累的茧印认成了水泡:“天啊,叔叔你手上都烫肿了!”

  “唉呀,好疼。”

  “怎么办……”

  “叔叔手疼,想喝花生汤。”

  “……”小姑娘咬着嘴唇,纠结万分地表示那我的花生汤给你喝吧。

  “不要这个,”叶修故作嫌弃:“我要喝冷的。”

  眼看着小姑娘又陷入新一轮为难,叶修抽出手笑着拍拍她的头:“一会等水凉点再拿出来啊”转身走进了人群。

  兴欣战队摆好阵型冲进食堂,凭借生猛打法奋勇直前抢到好菜的包子第一个坐下,紧接着方锐,乔一帆,唐柔,莫凡……正在角落吃饭的伍晨和蓝河没多久就被战术包围了。最后一个落坐在蓝河身边的苏沐橙冲他眨了眨眼,蓝河的心就开始七上八下,刚吃的一口菜也尝不出甜咸。

  “喔,都在啊。”叶修端着盘子过来和众人打了招呼,坐在沐橙对面。蓝河一声细细的回来了就混在此起彼伏的问候当中,自以为小火苗一样的眼神藏得很好谁也烫不着。叶修不动声色地想那个小姑娘最后应该顺利喝到了花生汤了。

  苏沐橙问:“你手指怎么了?”

  叶修蹭了蹭指腹的水泡:“喝汤不小心烫到了。”

  “真的哎,老大你这也太不小心了,回头赶紧擦药啊!”包子夹给他一块猪手:“来补一补!”

  一桌子人都为他心疼,方锐说你该不会是周末不想刷boss故意的吧。叶修眨眨眼说哥一只手也能轻松虐他们,不过之前已经答应了沐橙陪她们出去逛商场的。

  “亏你还记得”苏沐橙笑:“不过用不上你啦,小蓝会陪我们的。”

  叶修挑眉:“她比你小,你就这么让她欺负?”

  蓝河半天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哪有,我也打算去买点东西。”

  ——后半截话咽下了,除了你谁还欺负得了我。

  人算不如天算,有需求的boss当晚就刷了,两样目标材料大红大紫一次性爆了出来,索性周末也不再有蹲点的必要。于是叶修脸T定则之逛街分法则再一次发挥作用,兴欣的女孩子们出门逛街,无论同行多少男士,只要叶修在,那大包小包的重任绝对是他一人全担。叶修三两口解决一根烟,踱回专柜的沙发区。旁边的哥们在拿平板看皇风对百花的友谊赛,叶修扫了一眼,心想这个守护天使不够果断,要是早半秒交了位移技能也不至于连弹药一起陷到对方的包围圈里。

  “对于这一波的火力交换您有什么看法呢林指导?”

  林敬言说:“这是一场典型的速度制胜的情况,皇风显然慢了一分。”

  “啊场上的局势已经再次发生了变化,守护天使的血线压到百分之二十,但弹药专家闪存抓紧来了一波大招乱雷,配合刚才忙乱之中使用而现在才发动的烟雾弹,对百花围攻的三人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尤其是森罗。”

  “所以说一场团战里只要双方势均力敌,很多时候是不能直接分出主次的,你攻击对方的同时自己也在承受着伤害。”

  叶修眯起眼在人群中寻找同伴的身影,先看见试衣间门口的蓝河。挤在女孩子里像万红丛中一点绿的他一手挽一个皮包,面上并不显得尴尬,苏沐橙和唐柔穿着同款的两条连衣裙从相邻的试衣间走出来,面对面相视而笑,又一齐将目光投向蓝河。蓝河偏头指着裙子对她们说了几句,两人高高兴兴地走开了。

  专业陪逛十余年的叶修觉得被上了一课,蓝河这时刚好回头,对上他的眼神一怔,挎俩包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地大步走过来。

  “叶神。”

  叶修笑了笑,商场里是有点闷,把人蓝河脸都憋红了。

  蓝河把挎包都换到左臂,又都换到右臂,最后干脆直接拿到手上:“等得无聊了吧……”

  “还挺有意思的。”

  蓝河似是也看到了旁边平板里的直播比赛,哦了一声,怕人家听见似的凑过来压低了嗓音说话。

  “你说什么?听不清!”

  蓝河挨着他耳朵大声喊:“她们还在试衣服,待会要是找我的话就告诉一声,我去洗手间!”

  一番话下来,更脸红脖子粗了。近在咫尺,蓝河又是俯视,冷不防冒出一句:“你有白头发了。”

  “嗯,什么?”

  蓝河摇头表示算了没什么。

  叶修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去吧。”

  蓝河懵颠颠地走了。

  沐橙先一步从试衣间出来:“小蓝你说得对!这件果然比……”

  叶修拖拖拉拉举起一只手:“这儿呢这儿。”

  苏沐橙正要走过来,叶修对她比了比旁边的人,自己站起身。

  “是挺好看的。”叶修没头没脑蹦出一句。

  苏沐橙开心:“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比刚刚的好看,小蓝给挑的颜色。”

  说话间唐柔也从试衣间出来了。

  “嗯,他也挺好看的。”叶修补充道。

TBC


  不敢回复评论,也不知道该说啥,在剧版的影响到来之前最后吃一口叶蓝吧


评论(3)
热度(45)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