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19

  乔一帆的快递来的时候他在莫凡房里一对一复盘,刚好回来的陈果一边帮他签收了,一边琢磨着最近怎么好像很久都没收到叶修的快递。她也没把这个放在心上,上楼准备把东西送给一帆,就见叶修一大个儿在走廊上晃来晃去,狗熊跳芭蕾似的。


  “发什么疯呢这?”


  叶修把脸往她跟前一怼:“好看吗?”


  陈果仔仔细细观察了一遍,没见着他脸上哪里长花:“你有病。”


  正说着门铃又响了,陈果咦了一声转头要下楼,被叶修给拦住了:“不用,找我的。”


  “你怎么知道,约会?”陈果指出事实,叶修未置可否。


  天气回暖,狗熊也出洞了,他开门没见到人,转个角度才看到了。蓝河在摸花坛里的柳树芽尖尖,细嫩的新叶痒痒地搔着手心。


  他兴起摘了一片稍大点的,拿手指戳着小声念叨说让你撩我,诶嘿,早晚把你搞到手!叶子没理他,蓝河就卷成小哨,不成调地吹着玩儿,冷不防叶修从背后冒出来。


  “哎你走路怎么都不出声的!”


  叶修说:“我开了潜行,背刺。”


  蓝河丢了叶子:“剑定天下,破你潜行!”


  “没机会开了,我刚刚舍命一击,你已经死了。”


  蓝河横他一眼:“吃早饭没?”


  “没,刚刚起。”


  “我也没!昨天凌晨两点半野图boss刷在霸图一分会精英小队脸上,都被我们抢过来了!”


  看蓝河那尾巴翘得高高的,叶修勾起嘴角,带路在前:“那请你吃好的。”


  “哎,又吃好吃的,我最近都胖了?”


  “哟你还不乐意,都说了吧我们兴欣的待遇好了。”


  “真的是!”蓝河兴冲冲地讲:“食堂那个做蟹粉小笼的师傅是扬州人,他儿子初中毕业刚进来兴欣训练营,我还碰见过一两次,玩剑客的。”


  叶修没想起名字:“那是巧了,队里暂时不大需要,整个训练营都没几个剑客。”


  蓝河说我当然知道啊,不过人家小孩只是想打游戏,没说非要走战队,我就想着到时候人家愿意,至少留在公会这边嘛。


  “嗯,持家有方。”


  本来并排走的,蓝河被这么一逗,磨磨蹭蹭又落下几步,红了脸嘟囔:“你这人真是……搞不懂。”


  叶修装没听见,心想有什么搞不懂的,很好懂。


  这一趟说是给叶修买参加刘小别婚礼的正装,逛来逛去,其实他的西装倒也不缺,蓝河说出来一回好歹再添两条领带,倒是认认真真比划上了,薅了一圈觉得好看的下不了决定,一股脑拿到叶修面前


  “哎你自己的领带,你自己倒也试一试?”


  “我戴着都好看。”叶修非暴力不合作,蓝河怒目而视。


  互盯了十几秒后,蓝河认为他说得很对。就扭头说都包起来吧。叶修倒被他的架势吓到了哎哎你闹什么呢你我自己的东西我来买,我跟你说我是不吃这套的啊。


  叶修站起来摸裤袋,零钱,银行卡,账号卡,一把鸡零狗碎都抓在手上,拎出买单的卡再把其余的塞回去。蓝河就很无奈地笑了。


  “你笑什么。”


  “笑你真是个直男啊叶少。”


  “……谁教你这么叫的?我觉得我成了我弟。”


  蓝河指着旁边那个儿童乐园的球池:“早知道你连试都懒得试,我应该直接把你存到那里去。”、


  叶修说哇不是吧,蓝河大大你约了人出来搞对象结果就这么对他。


  蓝河震惊:“原来你出来真的是跟我搞对象?”


  “不然呢?”


  蓝河强装冷静:“那我要求补上西装福利。”


  “这个再议。”


  过了一会他犹豫地碰了碰叶修的胳膊肘,指指刚好在眼前的电影院滚动影讯展板:“那什么,要不我们……去看个电影?”


  叶修问:“看什么?”


  蓝河一怔叶修竟然还真答应了,随即大气表示,你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哦,那这个《xxx归来7》?”


  “你看过前面的几部吗?”


  “没,这不是开演时间隔得最近嘛。”


  这就和吃饭的时候说随便是一样的道理,真要随便是万万不行的。


  蓝河叹气:“其实我也没什么想看的,算了我们还是去干点别的吧。”


  电影院有一条影视长廊,铺着和影院里一样的深色植绒地毯,吸音,两壁的展柜里陈列着影史上里程碑的作品海报和周边,部分还有角色的全息影像,买过票的每一个观众都会从这条长廊通过。蓝河看着就有点热血沸腾:“我们也应该有一个这样的东西,像那个,荣耀总部不是有个展厅?要是在兴欣弄的话,就先把你得过的联赛冠军奖杯镇在四个角,然后其他的在中央一字排开,要的就是气势!”


  叶修说可以可以,你去跟老板说,她同意了我们马上就开工,三连冠的时候我就畅想过了。


  “哇,这样玩我们不会被毒死吧?”苏沐橙一边笑,一边拧开饮料瓶盖,地上满是彩带残渣,饭桌上三个金灿灿的大奖杯相互辉映。


  “我问过没事儿,来干杯!”叶修说,汽水倒进奖杯里,气泡滋啦滋啦争先恐后地冒上来;“说点儿什么?”


  三个奖杯碰撞,都是梦想成真的声音:“为了荣耀,下一个冠军!”


  没想到兜兜转转,竟然还是进了商场里一家网咖。


  “真的劳模,哪里能有几个像你这样的?”叶修一边给激动捂嘴的网咖前台签名一边感叹。


  战队和网游部在作息方面本来就有许多差异,现在的职业选手从训练营开始就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表和训练量来保持状态,叶修这种元老级虽然一路打拼经常不按科班习惯来,平时也会尽量注重劳逸结合,像退役时的一年那样对身体其实是很大的损耗。而对黑白不分三班倒、大型帮战随时到的网游部来说,这种损耗几乎就是日常了。也是亏得蓝河有运动和练舞的底子,才没有和诸多蓝溪阁同事一样未老先衰,弓腰驼背猥琐颈。这不,本来当值的同事突发急性胰腺炎,蓝河二话不说就表示我立刻就上线。


  “哎,也不知道老板什么时候才舍得再重新装修,也加上这种独立间的榻榻米房,到时候回网吧也可以抽个烟什么的”叶修还在摸着门框子,抬头看见房里禁烟标志又是一阵叹息,蓝河已经火急火燎地刷卡登录了。


  看坐标,他忍不住抬头瞟了叶修一眼。


  80级野图BOSS海神尼普顿,手执三叉戟,驾着黄金战车分波踏浪,向来只会在沿海中出现,这次的刷新地点是凝滞海岸,也就是琥珀神殿门口的海滩。捡过那么久的贝壳,蓝河敢拍着胸脯说,几大公会的指挥没有谁能比他更熟这片海滩了。他带着兴欣的队赶到时,闻讯而至的中草堂和霸气雄图已经和BOSS站成了一个微妙的三角对立。


  蓝溪阁怎么还没来?


  形势容不得他想太多,眼前的僵局只不过是暂时的,BOSS的仇恨在霸气雄图手里,由于中草堂的牵制他们不得不减缓了输出,眼看着BOSS一边打一边涉水往海里走,大有脱战的趋势,要是演变成水下BOSS混战,那是两家公会都不愿意看到的,但要在这个节骨眼上牺牲自己团来吸引住BOSS的火力,两边又都舍不得吃这个亏,就这么黏黏糊糊地拖着。


  “要我帮忙不?”叶修没带这个区的账号卡,只在一边观战,要帮忙的话只有用蓝河的号代打。蓝河摆摆手说不用了,我的职责,我能搞定。他在队伍频道里打了一句“跟上我”,操作着银铠的剑客泅水向BOSS身后的岬角绕去。


  说来也巧,海神刷新的地方正对着着块倒V字形的岬角,从岸上看会单纯地以为这是一整块三角形的礁岩,但蓝河知道,这会成为本次BOSS战绝佳的狙击点。


  长久的海浪冲击把岬角最薄弱的区域凿出了一个凹口,蓝河弓着身子在滔天白浪的掩护下,摸索潮汐在凹口这一面留下的斑驳痕迹,没过多久就找到了那个仅容一人侧着身通过的罅缝。


  “大家快点,三队四队在前,有点过爆破这个技能树的来,高输出脆皮先进来。”


  礁石体外表沉积了大量的水生物残骸,呈现出坚固的深色,实际上内里都被海水蚀空了,蓝河之所以在这里蹲过点,就是看中这里每当涨潮洞中就会灌满海水,退潮时再留下满地贻贝藤壶一类新鲜的小美人鱼食材。


  “哇,好想她。”蓝河低声念叨,哪怕后来发现她其实是个他,怎么说也是他和叶修的孩子啊。


  网管开门送茶水,叶修冲这个同行露齿一笑,友善极了:“他在忙,给我吧。”


  重火力输出在蓝河的指挥下,把靠岸一侧疏松的的墙体轰出了一个大洞,不太宽敞的空间里技能效果乱飞,一时间亮若白昼,亏得是涛声大,完美地掩过了他们在洞里面捣鼓的动静,这下从洞中能直接看见海神肌肉虬结的背部与金光闪闪的车座了。


  整个兴欣都开进了这个礁石洞,而外面的两大公会还毫无所觉。


  蓝河兴奋地下令:“全力输出!”


  这句话就是枪炮师们的幸福时刻了。不计冷却,不控伤害,全力开火!


  霸气雄图的人最先发现BOSS的血条急剧下降,对己方的攻击也狂暴起来,人多眼杂中还以为自己家队伍里掺了中草堂的人在大力输出捣乱,连忙一边扛BOSS一边连着对付中草堂,左右支绌。而中草堂这边更是当成霸气雄图按耐不住要在他们眼皮底下强杀海神尼普顿,哪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反正BOSS的仇恨还不在自家这边,于是骑士嘲讽,后排输出,个个抡开了膀子朝海神丢技能,期间死亡的白光不断闪现,光是两方较劲时溢出的AOE火力,就把周围召唤出的那些个虾兵蟹将一口气清了干净。

  到BOSS血量还有百分之十三的时候,海神尼普顿身形一顿,高高扬起三叉戟,回手朝身后的礁岩一记痛击,将原本创造出来的输出裂口又扩大了一半。


  蓝河从榻榻米上跳起来,耳机线差点被绊掉:“仇恨抢过来了!T都顶上!注意阵型!”


  两大公会终于发现不对劲,一看卧槽,哪里冒出来的兴欣一窝地鼠,敢情我们这半天撕来撕去都便宜他们了。


  正是涨潮时分,兴欣全员胸以下都没在海水里,急急忙忙整好的队形堪堪顶住了BOSS仇恨转移的第一波攻击,随着各家惯性的输出余波,海神的血量又下降到百分之十,直接进入暴走状态,海面沸腾一样剧烈骚动,洞中的水温开始上升,呈现出染血般的红色,仿佛置身炼狱血池。


  更要命的是随之而来的DEBUFF,浸泡在海中的兴欣全员都在以每秒8点的速率掉着血,且不论回复快的前排,这样下去输出团只怕会顶不过这最后关键的五分钟。


  “怎么办啊?”语音里惊呼声此起彼伏,蓝河攥着鼠标的手已经出了层滑腻腻的冷汗,他头晕,耳边一阵轰鸣,眼前屏幕都重影,甚至看不清自己的人物状态栏。


  “我来。”


  头上的耳机突然被人给取下来了,接着一只手从蓝河左边跨过来,一根根拨开他的手指接管了鼠标。


  叶修戴上耳机,就着这个把蓝河圈在怀里的姿势,直接发出了第一道号令:“所有人停止攻击,骑士原地不动,奶和输出按比例排好队跟我走,优先顾好脆皮血量。”自己操纵着蓝河的剑客往进入洞穴的方向移动,兴欣的其余人跟着鱼贯而出,在叶修的带路下一个个翻上了岬角顶部,总算远离了致命的海水。


  “活着的骑士可以往外撤了。”一身银甲的剑客开着大招,以无上的气势笔直冲向震怒的海神。刚才的几十秒中,霸气雄图和中草堂的人大部分都撤离了海域,站在安全的位置隔岸观火,等着兴欣全灭了之后再拣现成的,没想到天外飞来一个剑客,竟然直接跳上尼普顿的战车,海神挥舞着三叉戟击打,又屡屡不中,无形中兴欣竟然凭一个剑客稳住了仇恨。


  而此时洞窟中的骑士虽然已经死得七七八八,但关键的输出和奶却站在了绝对安全的位置,既很少受到海神技能的波及,又远在两大公会的攻击范围之外,牧师得以齐心协力为叶修的剑客刷血,远程们也有了喘息和输出的空间。如今鞭长莫及,两大工会的指挥都在想,早知道就该拼着人员伤亡亲手把兴欣赶尽杀绝。


  蓝河还卡在叶修怀里出不去呢,只有努力把自己缩成一个团,以尽量少影响到他的操作:“是我……考虑不周到,差点团灭。”


  叶修十指飞快操作还不忘抽空安抚了一句:“别多想,先喝点水。”


  队里都是兴欣的老人,听到这突然的温柔,都忍不住在心里噫了一声。


  蓝河哪顾得上喝水,就算看不清也要看,他眼睛一瞬不眨紧盯着自己的小剑客在叶修灵活的手下化腐朽为神奇,一把光剑劈斩刺挑,沉稳飘逸一丝不乱,叶修的神情轻松随意,他的胸膛贴着蓝河的后背。蓝河听到战吼般喧哗的心跳,这不是叶修的,是我自己的心跳,好像这片沸腾的漫漫海域,鼓动呐喊着要蒸干身体里的理智。


  这可是叶修啊,在他的面前,神祇之威也不过如此了。他这么好,我能给他什么,我到底还能给他什么呢……


TBC

评论(7)
热度(72)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