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22

  “乐啊,我跟你说,你这样活不过三分钟的。”


  “怕啥有大孙挡着,吃我天女散花!”


  张佳乐手握着个一次性彩带筒埋伏在别墅后,脚边还有整箱子扩充弹药,任谁进门都要被先喷一身彩带。


  叶修灵活一闪身躲过大部分火力,替他挡枪的蓝河头顶上挂满了彩带。


  “哟呵老叶你也来送人头了。”


  “你看看,这一屋子人大的小的,找得出第二个比你更无聊的吗。”


  二字上还带了重音。


  “哼,这一招早就对我无效了”张佳乐指挥同样抱着彩带筒跃跃欲试的卢瀚文:“蓝雨的小家伙,砍他!”


  卢瀚文冲到攻击距离时硬生生收了脚:“队长说,我们要先等前辈之间内耗,最后再找机会收割。”


  “靠小卢养了这么多年!你怎么就还能这么傻呢队长说什么你还要讲给别人听!场上还知道带脑子场下不禁语音难道这帮子人会变得更好对付吗?快点回来晚一秒怕是得被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坑得连骨头都不剩了!”


  叶修话锋一转:“其实我和你张佳乐前辈关系很好的。”


  张佳乐一脸假笑:“是的是的,十多年了见面从没红过脸。”


  后面又来了魏琛,又是个辈分上完全不虚张佳乐的,孙哲平好笑地过来把人拉进去,叶修才想起回头看身边这位。


  刚刚下意识就给躲了,弄得蓝河一身彩带还放着不理,本来以为得哄哄才行的,一看这边发梢的眉毛上的肩头挂的彩条条都还在,不知道拍下来还傻乐着挺开心的。


  叶修凑近了说:“出息,我一会能把黄少天灌醉了给你玩。”


  蓝河耳边一热,迟钝地“啊?”了声,立即喜形于色:“好好好!”


  他真没想到所谓的刘小别婚礼其实只算个单身趴,地点还是微草队长的家,难怪收拾东西时他西装都放进箱子了,又让叶修给丢出来。这个神那个王的,他这两年倒是线上线下打过不少预防针,见着真人群星荟萃顶多有点怵,不至于失态冲上去要签名。


  再说了,一想在座的各位大神几乎都是单身狗,还有点沾沾自喜。

  

  ——其实他刚刚走神没在想这个的。落座后,蓝河悄悄捅了捅叶修的胳膊肘,说刚刚门口那下子,有一瞬间我以为那是彩虹旗的意思。


  叶修说嗬,不不不那我哪是这样的人。


  蓝河一头雾水,什么人。


  叶修说,彩虹旗,你说的不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那个意思?


  这就是直男的可恨之处了。


  “黄少瘦了。”饭桌上蓝河心疼地说。


  “他巴不得,一个人吃完蓝雨的夏天。”


  “唉受伤了不能上场他一定也难受,你还是不要灌他酒了。”


  叶修勾着他的肩膀:“放心,我单枪匹马能喝倒他们。”


  就见下一秒黄少天已经窜过来:“老叶,别的我不说,就冲你把我们蓝雨的人坑走,这一杯你说什么也得喝!你看看,人都瘦了,还一脸愁苦,叶修欺负你了吧?虐待你了吧?人前衣冠楚楚人后禽兽不如了吧?”


  蓝河还在背弃偶像的羞愧中挣扎,黄少天已经不容分说给叶修的“杯子”满上了。于是蓝河瞪大了眼看叶修用小骨盏嘬了一盏果啤。


  可黄少自己喝的实打实是酒啊!哪有这样劝酒的……比“我干了你随意”还夸张一百倍。


  “喻队……”


  喻文州冲他点头笑了笑,也来给叶修倒酒。


  ……依旧是果啤。


  叶修顺着喝了。


  黄少天立刻回头向喻文州大声吐槽:“你看,我说他脸皮厚的,小孩子喝的酒他就是好意思喝。”


  喻文州微笑:“说明叶前辈对自己的实力有充分的认识,酒量不行,脸皮来顶。”


  蓝河才想起来从没见叶修喝过酒。


  到刘小别慷慨陈词开香槟时,叶修用的还是那个小盏,众人还都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请的人太多,只好搞成半自助,吃吃没几分钟人就四散乱窜,打牌唱歌拼酒,还到处扑奶油。


  “这就是你单枪匹马喝倒他们?”


  “怎么不是?不出俩小时,肯定要阵亡一大半。”


  “这个我倒是相信……”


  果然不一会就开始鬼哭狼嚎飞向别人的床了。


  叶修坐在沙发一侧,胳膊懒懒地平摊在蓝河脖子后头。


  “心愿已了?”


  蓝河不知道叶修这话是对谁说,回头一看,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坐到叶修旁边来了,目光清明,衣服发型也还一丝不苟着,恰似乱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王杰希说:“就是大仇还没报。”


  他手上一瓶干红,还专门给叶修带了个大杯子。


  叶修脸上露出些笑意:“好。”


  一边还扭头跟蓝河说:“你看其实我都没欠他什么……但这个仇报得太轻松划算了。”


  蓝河担心了:“你真要喝?”


  叶修一口闷了红酒,眼睛也没见眨。


  喝得最多的刘小别哭天抢地得爬过来抱住王杰希的大腿:“队长,嗝,你能不能,再陪我们一年……”


  王杰希叹口气摸摸他的头,又抽了张纸给刘小别擦了擦脖子上的奶油,露出那种对小孩子的温柔神情:“这个时候还在想这个。”


  连那一角的魔音灌耳都骤然停下了,气氛一瞬间变得凝重,打牌的吃东西的都朝这边望过来。蓝河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今天晚会的主角并不只是刘小别一个人。


  叶修迷糊着还在拍王杰希肩膀,蓝河只觉得他自己的身体软绵绵地靠过来;“退役了好,打拳……散步遛……鸟。”


  他想你们怕是以前把叶修灌出过毛病吧。


  结尾的一段蓝河也记不大清,他也醉了。从头到尾清醒得可怕的王杰希指挥着还能走的把人分拨儿弄回家,魏老当然不属于那类能站着的,那大概是喻队帮自己把他们挪上车的。不过黄少原来连喝高了都一样话多呢哈哈哈,倒进车后座里还呜叽乌拉乱说乱扭。


  进了酒店他们一起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睡了一阵蓝河就开始做梦。


  ……再然后就成现在这样了。


  隔着落地窗的百叶帘已经透出朦胧的天光,他挺佩服自己醉得五迷三道昏睡过去还用意念开了空调,但浑身上下还是疯过以后的难受。谁也没盖被子,两人勾手搭腿地胡乱滚在一起,衣服都卷皱成咸菜。


  卧槽,蓝河心想,难道梦里头的触手就是这么来的……幸亏裤子还穿得好好的,叶修眼睛都没睁开,手里头机械地拍着蓝河的背:“不怕不怕啊,在呢在呢,来救你了。”


  惊魂未定的蓝河连喘了几大口气,才从嗓子里发出艰哑的腔:“我……说什么把你给吵醒了?”


  “你做梦了”叶修的声音还含混着:“梦见我什么了?”


  蓝河沉默半晌:“我要去洗个澡。”


  叶修费力睁开眼:“没事了?”


  “嗯”蓝河勉强点头,不过叶修大概没看到吧。他摸到拖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卫生间走,听到背后窸窣的声音,是叶修挣扎着在起床。


  冲完澡总算没那么头重脚轻的,蓝河还是反省纠结了很久,才穿的浴袍出去。


  叶修坐在床边玩手机,蓝河过去站到他面前,瞟了一眼屏幕顶上的时钟。


  “才五点。”


  靠北方,又快到夏至,典型的昼长夜短。梦里的时间少一些,也是好事。叶修像大猫舔爪子一样揉着脸,动作熟练自然得仿佛做手操,看得蓝河痒痒地想他平时起床是不是都是这幅模样。


  蓝河低头问:“你还睡吗,要不也去洗个澡吧。”


  叶修干脆地后仰往枕头上一倒:“懒得动,蓝河大大讲讲刚才的梦?是见到什么了把我手都抓破了。”


  他愿意听,蓝河是有很点感动的。这桩儿梦也算是他熟识的老伙计,从来没跟人分享过,但梦里一部分的内容又是那么不太可描述的情节。蓝河删减加工,给叶修讲的顶多六成,一气讲得口干舌燥,抄起床头柜上的纯净水就咕咚咕咚灌下去大半瓶。


  叶修可能是也还晕乎着,难得的安静,不插嘴也没碰烟,老老实实歪在床头听完了,问他:“你说第一次做梦,是刚打到美人鱼的那时候?”


  “嗯。”


  “那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意思的?”


  蓝河呛了口水:“什么和什么!”


  “说嘛,咱俩都——这样了。”叶修一撅腚凹了个自以为妖娆的造型。蓝河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他不自在地搔了搔脸:“那得有好久了,记不清了。”


  叶修笑起来。


  蓝河啧了声:“你别得意忘形了。”


  “好好好,听我跟你分析啊”叶修说:“我们打美人鱼那个海滩走到南面不是有个栈桥,一直通到旁边小山包的?”


  “有印象。”


  那又怎么样,蓝河有点犯嘀咕,叶修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其实可能是酒还没醒?


  “那山背面你去过吗?”


  “去过,一两次吧。”


  “嗯,那山背后有一条谷,是人鱼公主的果园。”


  “什么鬼?”


  “人鱼公主啊。没道理这也忘了,说好的你当爹我当妈,转眼就把我们娘儿俩抛弃了,那总听过小美人鱼的故事吧?”


  蓝河捂头,叶修黄少起来一点也不可爱:“不是不是你讲慢点,我没忘,问题是你说的这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就是那果园里也有个法阵的,可以一键直通格林之森。”叶修说:“我看你的描述,说不定就在那一块地方。”


  蓝河不信邪,说我上游戏里找找去,起身就要去摸裤兜里的皮夹。


  叶修按住他:“慌什么,房间电脑没配荣耀刷卡器。”


  蓝河:“……哦对。”


  叶修又说:“但其实我带了。”


  蓝河瞪他一眼,叹口气拧开床头灯,拉过叶修的肘子:“先给你上药。”


  多少年没跟人挤过一张床了,蓝河梦里下手得挺没轻重,把叶修小臂上掐出三个短短的血弧。


  没找到药箱。


  叶修乐了:“那怎么办,吹吹就不痛?”


  “……不行”蓝河郁闷。


  蓝河穿着浴袍,叶修一身拧巴衣服,都不大能看,最后还是叶修拍拍他的手背示意蓝河放开他,表示他下楼把两人寄存在酒店前台的行李拿上来,顺便问问急救包在哪儿。


  叶修一出门蓝河就冲进卫生间,洗内裤。


  想唉要不要让叶修顺便带个套呢。


  还是算了。


  TBC

  

又从头看了遍写的东西,我这破记性,一会下雨一会不下雨的,哎算了反正这雨搞得就是个气氛


  


  

  

  

  


  


  


  


评论(5)
热度(60)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