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杰】凛冬

  是我的错。
  杰诺斯平时穿得少,比我还少,我给他买的衣服都免不了被撕去袖子,后来大冬天的我也只给他买背心装,手套不行,其实应该再送他一条围巾的,还有厚羊毛袜子。明明手里有不少钱,我说“勤俭节约也是种修行啊”,他就乖乖地只买减价商品了。
  我是个无趣的家伙,没什么别的业余爱好,除了打打怪人就是像别的死宅一样看电视翻漫画。
  要想收徒弟的话,至少得做到全心全意教导,亦师亦父相处才行啊,像我这样既没什么可教他,反而让他为我做这做那,总有种不仅克扣童工工资,还教唆未成年人犯罪的感觉。杰诺斯到底是觉得我这秃子哪点好呢?
  长得又帅,还是禁欲系机甲的身体,既勤劳,又谦虚,平常板着脸扮老成,笑的时候嘴唇撅起来一点点,才有些小孩子撒娇的可爱模样,被我夸奖时会忍不住微红脸颊,非常喜欢粉红色,但出于矜持从来不肯正面承认,而且对于我这种家伙,都能找出一箩筐的优点,每天认认真真记笔记。
  我啊,本来都快要和这个世界脱节了,也许哪天打得无聊,或者地球遇上什么神级灾难了,就这样英勇地赴死吧。“这一次,让我为了人类执行正义”连台词都想好了,哪怕粉丝们哭着请求我也绝不放弃。
  直到有了你。
  你比我还要消极,因为你是抱着仇恨来的,而且异常固执,比我更加不要命。渐渐地,遇上怪人时,我已经从遗憾“这次还是这么弱”变成操心你的安危。
  是我没有及时赶到。
  “哇,他眼睫毛都结冰了!”旁边冒出个小女孩。
  “别烦我”我没看她,但她蹲到我身边,继续喋喋不休。我忍住没把她一拳弄飞,这冰天雪地的就她一个,说不定杰诺斯是为了保护她才... ...不行我还是想把她揍飞。
  啊,回忆打断了。
  怀里的杰诺斯已经化为一具冰壳,不过身体依旧是完整的,他果然乖乖听了我的话,再也不随便想着自爆。但是在这样的条件,自爆或许能为脆弱的大脑增添一点宝贵的热量?
  我想象杰诺斯走在街上,感觉到经过的区域不同寻常的低温。他提着购物袋走进废弃的公园里:漆黑的路灯上挂满冰坠,草坪结了层厚厚的白霜,蹒跚老人脸上的表情永远僵化,姜黄的猫咪双眼圆睁,冻成一座晶莹的碑。
  冻得太彻底就没救了,但刚刚昏迷的还有点生机。他点燃自己的掌心去温暖别人,撑着快要封冻的嘎吱作响的关节努力搜寻,和看不见的敌人战斗,能源一点点消耗,气温却越来越低。
  不过没有关系,改造人不会觉得冷,也不会觉得痛。杰诺斯这个傻屌肯定这么想着,继续边搜救边寻找寒潮的原因。
  终于他虚弱到迈不开步子了,透过凝着雾气的白色睫毛低头一看,冰棱像是怪物的触手,由地砖缝隙膨胀生长,蜿蜒上他的脚背,包裹住踝关节。
  “别怕,”他还不忘用核心的热度温暖着怀里的小女孩:“不要管我,你四肢都暖起来以后,就朝着那个方向跑,一直跑,跑出公园就安全了。”
  彻骨的寒冷令润滑机体的油都冻结,掌心发射火力的枪膛塞满冰碴。大脑已经开始有迟缓的感觉,他每多吐出一个字,宝贵的热气随着白色的霜滴一起飘走。
  “埼玉老师...”低声的喃喃。
  我猛地回头,还是刚刚那个小女孩,一脸纯真地望着我:“果然就是你么?他呀,彻底冻结之前,一直叫着你的名字喔!”
  “少啰嗦啊!”我愤怒地对她挥出一拳,顾忌着没有很用力,拳头却在半路被凭空生长出的枝状冰晶网拦截了。
  原来是你...
  女孩一扫可怜兮兮的模样,张开双臂,怀中孕出一团幽蓝的光芒,落地倏然化为通体森森寒冰造就的马车。
  镜面似的车座上雕镂着繁复的花纹,剔透的骏马仰天长嘶,巨大尖锐的冰刺相互纠结成马背上的翅膀。女孩手中多出了一柄冰三叉戟,戟尖直指过来,凛然如神话中的海神出征。
  “哈,愚蠢的家伙,恐怕到死也没有想到吧!”
  是啊,杰诺斯他,直到最后一刻都在等我吧。他那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我闭上眼睛,深深呼吸,身体的每一处流淌着熟悉的力量,寒冷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影响,但悲伤和愤怒会有。
  毫无意义地让我变得更——强!
  马车碎裂,女孩仆倒在地的一刻,万物回春。
     但没有什么分别,我的世界依旧是凛冬。
  呐。 ねえ
  快点。 はやく
  回来吧。 帰ってきてね.

END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