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16

 "自己的世界与自己的世界交叉时,有人会切腹自取灭亡,自己的世界与别人交叉时,有时两个世界会同时崩溃甚至绽裂,或者互相碰撞当啷一声拖着热气分道扬镳于无极。生涯中若发生一次激烈交叉,人就不用站在闭幕舞台上也能成为主人公。"[*]


  蓝河趁春节假期已经和之前常合作的公会打过招呼了,这次原本打算上线来和游戏里的副本固定团员们说一声。刚好公屏在发整蛊段子:“团长长,团长短,团长没对象你们都不管。”


  一人秒回:“关键是我们也都没对象啊”


  不羡鸳鸯:“既然都是团长了,当然长啊,绝对短不了。”


  “卧槽鸳鸯居然这种时候开车了,这不是我认识的鸳鸯”


  “鸳鸯你作为脱单人士的ID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说着这样的话简直嘲讽+MAX好吗”


  不羡鸳鸯:“……好希望荣耀游戏聊天也能够有匿名功能”


  沙姜菌:“哈哈哈,其实刚刚是我抢他的号打的字,咦团长也在呀!团长你最帅最长了么么哒!”


  他的机位在网游区这一层,为方便交接紧挨着伍晨的位置。蓝河边打字边要心虚地往旁边瞟,看得伍晨无语又好笑:“老熟人了啊,我也不是叶神,用不着这么紧张吧。”


  蓝河老脸一红。最近他脸红的频率实在太高,快赶得上G市街头的交通信号灯:“不紧张不紧张,这不是,还没习惯。”


  伍晨点个头,指指天花板:“理解理解,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需要天气预报尽管找我,别客气。”


  得了您呐,我还不知道么,台风眼的那位这两天紧赶慢赶跟完了战队这边的事,一头又扎进了训练营。现在兴欣的基本结构除了战队还在上林苑吃住一体单独训练,余下的都分到对面老嘉世待过的写字楼来,训练营在网游部正楼上,蓝河接个水泡杯咖啡踩在走廊地板都心猿意马。


  且说一厢情愿千里送又出师未捷身先死那第二天,蓝河睡到了日上三竿,所幸本来只是低烧,一醒也全退了,肉体神清气爽,奈何肚里刚刚酝酿了个大想法,饿扁了胃就这么一个待完成的念头空荡荡揣着晃悠,精神上十分不堪一击。诚惶诚恐下得楼见叶修亲自坐这等他。他招招手,蓝河颠颠跑过来。叶修指了指桌上的粥菜:“还好你总算赶上了午饭。”


  蓝河斯文客气极了地吃,想我吃完就说。


  他一碗粥刚舀了两口,冷不防叶修搓搓手,发大招了:“蓝河啊,你昨天说要追我的话,今天清醒了还作数不?”


  蓝河登时被白粥辣得脸红脖子粗:“算,算啊!”


  “既然这样,那就是想留在杭州呆在兴欣的意思了?我这有份合同,你看看咱们商量呗?”


  挫败,刚说要追,已经一点自主决策权都没了,神他妈准的先爱先输,因为蓝河本来正是想来说这个的。


  叶修开的条件厚道极了,简直到了好得令人发指的地步,别说蓝河只是一介公会高管,哪怕会长来也未必担得起这份待遇,几乎要让他疑心兴欣怎么会同意这种亏本买卖,这工资是不是要叶修自己出钱贴了。那不能够要,自己身无长物,磨光脸皮,唯一的胜算就是万一叶修对我有愧呢。欠我五天工资才能发展出现在的故事,可别给他找机会还清了。


  他说我不签,你要么签就把我当普通部门员工来算。


  叶修正色:“那就给你开伍晨工资的七成,我们兴欣比你那效益好,员工待遇都高的。”


  真人PK,蓝河又拉不下脸来和他讨价还价了。双方都异常爽快,三言两语拍板签合同,签完字又各自觉得能达成没有硝烟反倒互相友爱谦让的条约真是不可思议至极。


   回广州过年时蓝溪阁五大高手组团刷KTV副本,春易老去年结婚今年正备孕,上来先掐掉了曙光的烟,坐一边也不沾酒,点歌屏上五颜六色的光映在眼睛里。五人游戏里相见已经很少,入夜寒在新区开荒,曙光旋冰调去了战队后勤部,真人见面各自喝了个半米醉摇头晃脑叨叨,蓝河这才知道蓝雨未曾对外公布的消息,黄少天打球伤了手肘,看情况本赛季估计要长坐板凳,大家都是一颗心悬在半空生怕他想不开索性就退役了。气氛本来已经够沉闷,蓝河又不得不开口宣布要去兴欣常驻,一时间青春梦想物是人非摆在眼前,一帮岁数卡在三字头上下的青壮年听着电视里头星星点灯,这番相见倒颇有些英雄聚首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光景。


  笔言飞第一个反应过来:“你这是成了?有戏了?到哪一步了?”


  蓝河苦笑:“哪一步都没,先转个职再升级呗。”


  春易老点点头:“这次很有决心了。”


  曙光旋冰一脸卧槽问你们说什么老蓝有情况吗我怎么都不知道不能因为我不管网游了就这样孤立我。


  “嗯……等我成功突破神之领域再告诉你?”


  “以后我们真要针锋相对了”笔言飞笑道。


  五人碰个杯,蓝河表示一定打哭你们。


TBC

[*]:夏目漱石《虞美人草》

评论(5)
热度(62)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