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03

 每年圣诞节活动提前一周预热,身为公会骨干的蓝河也习惯了第一时间出公告后从官方剧透的字里行间中猜谜似的琢磨游戏规则怎样组织大家打出好排名,今年彻底卸下担子之后,不用这么事无巨细地准备,可以一个人慢悠悠地打活动,闲下来的时间心里反倒有点空落落的。

恰好几个在国外读研的高中同学放假回G市,张罗着要搞个班级聚会,蓝河甚至都在犹豫要不要干脆不上游戏去聚会算了。

可是聚又有什么好聚的呢,自己本科毕业混成这样,第一年在战队的公司里有职位还好说,现在跟人解释说什么,我当代练的?比之前更舒服赚得还多?算了吧,又不是开直播卖肉松饼月入百万。

无论它多美丽多风靡,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在大多数人眼里,荣耀始终只是个游戏。

既然开放了坐骑系统,今年圣诞节活动也是围绕这个做文章,主题是荣耀大陆定向越野,采用积分制,玩家每跑过一个地图上指定的锚点都能得到积分,并且所用的时间越少,收集到沿途打小怪掉落的活动道具越多,折合积分越高。

打完了今天排的百人团本,蓝河抽了点空简单看了看资料弄明白活动,又私聊上门的叶修找得正是时候。

 “小蓝小蓝。”

蓝河见怪不怪了:“在哪?”

叶修报了地点,蓝河驾着崇明鸟嗖嗖的就过去了,主城上空飞来飞去都是坐骑,耳机里一片噼里啪啦振翅膀的声音。绕了一圈到了叶修给的坐标,再一看,主城区里通向护城河的排水沟口。

这是要干嘛,下水道美人鱼吗。

蓝河熟练地像个卖白粉的接头人员一样,见面先甩了99组珍珠。

叶修笑了声,没点接受:“哎呀……这个不行了。”

蓝河:“又怎么了。”

叶修把小美人鱼从包裹里提溜出来,拎兔子似的怼到蓝河鼻子底下:“升级了,吃的东西变了。”

小美人鱼食量大,蓝河自从签订了不平等条约,为此还专门开了个小号(怕丢人),托给代练一头扎进了琥珀神殿副本门口的海滩,每天灰头土脸地挖贝壳剃贝壳,再趁夜深人静时交易到蓝河这个号上来,专等叶修来讨饭。好在蓝河这几天也没白伺候,小美人鱼长势喜人,每次见面都要胖上一圈,原本包裹身体的灰色假膜蜕去了,显露出上半身人类下半身鱼尾的模样,五官的轮廓也逐渐清晰起来。

而现在叶修拎的美人鱼,第一次张开了眼睛。

蓝河只看了一眼,就舍不得挪窝了。那双眼睛比盛载她的蓝水晶还来得剔透,比哺育她的浩瀚汪洋更加深邃,像一重惑人的咒语,一个心动的谜题。

热泪盈眶的蓝河:“乖啊,要吃什么,爸爸给你找。”

叶修:“喊什么呢,这是我孵的。”

蓝河怒吼:“生是你生的,可从头到尾都是我养的,还不能叫我一声爹吗!”

叶修眼疾手快地扯下耳机,兴欣的训练室里气氛微妙了几秒钟。

方锐:“哈哈哈,恭喜啊。”

包子连忙紧跟:“老大,恭喜啊!”

什么和什么。

刚才专注没听见的唐柔莫名其妙:“你们恭喜他什么?”

“喜当爹啊,”魏琛怪腔怪调:“还是亲,生,的。”

唐柔忍不住也抿了抿嘴:“恭喜啊!”

眼下玩家们的坐骑大多是驯服的小怪,厉害一点的也有可以当坐骑的小boss,像蓝河的崇明鸟就是70级副本叹息悬崖里的老三,而孵化以及成长型的多半要靠隐藏任务,那就更是少之又少了。养宠物的经验,别说蓝河没有,就连荣耀教科书也没有。

叶修诚恳道:“我真不知道它接下来吃什么。”

“那你以前都是怎么知道的啊?”像开了外挂。

叶修眼神一飘说那也是我一个朋友研究推理出来的,他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boss剧情设定集通通抄下来了倒背如流。

“那……要不你再找他问问?”

“死了。”

“……”

蓝河:“那……它到底吃什么,我们一样一样试吧?”

最先去的当然还是琥珀神殿。有时你会忍不住感叹游戏数据真是冷漠啊,同一个副本哪怕刷过一千遍,第一千零一遍它依然会抹去所有你征伐过的痕迹,用一样的姿态迎接下一批冒险者。他们上次费了多少心思弄到手的小美人鱼,这才过一礼拜,就要懵懵懂懂地跟着他们去打倒自己的亲爹了。

对这个小家伙蓝河是越看越喜欢,从下水了叶修把她放出来,蓝河就一直要忍不住摸摸抱抱:“它现在有技能了不?”

叶修说有,我给你看啊。

小美人鱼应声卟地吐了个泡泡,蓝河的剑客身上歪歪扭扭浮起来个绿色的+1

加了1点生命值。

“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

事实证明带她来琥珀神殿确实是个正确的选择。不用触发隐藏,叶修和蓝河这次就没有像之前一样清扫地砖,而那一圈带金边的水藻恰好就是小美人鱼爱吃的东西之一。小家伙没长牙,在水里像鱼一样嘴巴一开一合,把蓝河掐碎了的水藻丝连着海水吞进去。

两人也不用进殿打本了,就坐在门口的台阶上遛鱼,满屏荡漾水波不小心就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蓝河想气氛不错,可以聊点什么吧,就问他,你圣诞活动要在哪个号上做啊。

“不知道,家里让我去相亲。”

随口挖到料的蓝河有点不知所措,等平复了心情再打起哈哈说哎呀真可怜我圣诞节可能也有聚会吧啦吧啦,叶修又没回复了,可能是挂机了。

吃饱了的小美人鱼在两人身边打起转儿,带动一圈大小气泡。蓝河揉了揉她蓬松的金色短发,也不是很想说话了。

TBC

评论(10)
热度(92)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