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02

这不是蓝河第一次和叶修下本,但却是他第一次和叶修单独刷一个副本,毕竟只是45级的BOSS,哪怕再多一倍的血量和攻击,摆在两个高手面前也是被虐的菜。

终于并肩作战一次了,没有每次和君莫笑针锋相对的提心吊胆,战斗仿佛出自本能一般流畅肆意, 濒死的人鱼领主用歌咏般的语气诉说了他对亲生妹妹绝望而虔诚的爱意,激活的法阵在此时发挥效力,从人鱼公主的枯骨中短暂地召唤出魂灵,生前被族中森严的血缘制度拆散的两人再度相见,大滴的泪水从两位高贵的恋人的面颊上滚落,凝做掷地有声的明珠,整座琥珀搭建的宫殿因其数不清的珍藏大放异彩而洞若白昼。

按照原本剧情,悲痛欲绝的人鱼领主在死前暴走,用最后的力量毁灭了整座神殿,所有人也会被强行传送出副本。而现在,大概是领主死而无憾了吧,过完了一段崭新的隐藏剧情后,神殿并没有坍塌。

而且迟迟没有脱战。

“上来。”

叶修三两下跃到神殿中心领主的宝座上,一身破烂装备的战法也有了那么几分睥睨天下的意味。

蓝河当然不会矫情到以为打过了这个本叶神要拉他一起合个影,于是也跟着跳上去。叶修的角色趴在宝座背上,卡着角度拼命往后探脸,好像摩拳擦掌要钻狗洞的气功师。蓝河不得已也凑过去跟他一起头挨着头,心想,要是本里还有别的怪,现在就可以卡位爆我们两个的菊了。

这一看还真给他看出了名堂,宝座的靠背与底座接缝处有一道狭形的缺口。

“喏,就是那个了,把你的剑插进去,能不能行?”

叶修摇晃着脑袋找视角,蓝河忍不住侧眼瞟他,好像他头上长出两只看不见的耳朵,一抖一抖,怪可爱的。

“我不行。”他嘴里哼哼唧唧:“为什么非要我的,你换个细一点的不一样能捅开……”

“哎呀,不是你的就不行嘛。”

蓝河这拿剑的手就有点抖:“为什么……”

叶修正儿八经解释:“一把橙武拿到手,有耐心好歹看看说明……你手上这个,是他们两个的定情信物,任务嘛,又不是拿根铁丝就能开锁。”

“唉……好吧。”

蓝河叹了口气,比划了两下,手臂伸直了右手握着剑就往下送。够啊,够啊……真的够不着。

“哈哈,手短。”叶修特别干脆地嘲了。

“你长你怎么不自己来弄!”

“我这不是给你机会么——” 

“并不需要!”

事实上这个任务还必须由蓝河完成,因为叶修开的是战斗法师号,没办法装备光剑。

叶修说你让我想想啊,自觉丢脸的蓝河已经跑到一边假装打坐实则百度去了。蓝河偷偷查了一圈琥珀神殿的攻略,确定没有任何信息提过今天遇到的这一茬,回来只见那个顶着叶修名字的战法号立在宝座窄窄的扶手上还有余裕用滑稽的姿势跳来跳去,还不时拖着长矛比划着敲敲打打。

心跳有点快,耳机里叶修在哼歌,随意的,不着调的,分辨不出歌词的,偌大的神殿里安静极了,连蓝河没拉窗帘的房间里都回荡着梦话似的的歌声。

“行了,你过来吧!”

蓝河心里犯别扭着呢:“不来。”手上却操作着蓝河的号往那边走了。

这人明明精得很,大多数时又表现得没心没肺。以为他不记得你了吧,又过来套近乎,果然还是来图谋点什么的,图就图吧,好好的撩人做什么呢。

头顶的两个ID好像把他带回了那个世邀赛的出征仪式的活动现场,作为串场拉来的壮丁胸口还别着蓝溪阁工作牌的蓝河,偶然撞见蹲在消防楼道里弹烟灰的叶修,丢地上踩灭了抓抓头洒然一笑。总把明知故犯变得理直气壮。

叶修在宝座旁的地上标记了个点:“你站这里,跳一下。”

蓝河依言跳了一下,稳稳地站在宝座扶手的边缘。

“走一格。”

又走了一格。

“银光落刃,一秒取消。”

“……这算什么,遥控机器人吗。”蓝河顿生被小瞧了的不忿,不过还是乖乖地跳起技能,按时取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蓝河的剑客以一个扭曲诡异的马步姿势……悬在了镶珠嵌玉的宝座上空。

哦仔细看不是,是一只脚勾进了椅背做支撑……问题是椅背上有落脚点吗!刚刚怎么没发现?

叶修知道他的疑问:“我刚刚砸出来一个坑。”

蓝河:“……”

将技能路径、蓝河的角色数据、需要破坏的场景位置都计算在内,一次完美的预判,只是为了解决他这个手残够不到的小问题,这才是大神啊朋友们!叶神我愿意当你的遥控机器人!

用这个猥琐的姿势顺利地将剑插进去之后,宝座整个裂开了,底部下降露出一方空间,里面摆着一个蓝水晶雕琢成的盒子。

“哈哈,蓝盒。”

这个笑话有点太冷了叶神。

宝箱啊宝箱!蓝河跃跃欲试地把手放上盒子表面,系统框跳出了新的提示:“是否开启?”

是。

打开的蓝水晶盒里空空铺着一层细沙。

蓝河皱了皱眉,蹲下来缓慢而仔细地在砂砾中翻找,直到指尖遇到一点不一样的光滑触感,才连着沙把那样圆溜溜的东西捧出来。

一颗珠子,像是波子汽水里的那种,剔透的球体里包裹着青灰色的不明片状物,名字显示的是一排问号,完成拾取动作之后,就能在包裹里看到它的简介了。

“找到什么了?”叶修问。

蓝河缓慢而僵硬地抬起头,用着看怪物的眼神:“小……美人鱼……可以成长的……坐骑……”

叶修松了口气,咕哝道:“让那家伙说对了,还真是宠物设定……”

“……你早就知道?”

“嗯,谢了啊,这机关一次性的,剑用过了就报废了,不过你跟着我看到了这么个大秘密,说起来还是比较赚的。”

蓝河:“鱼在我这里呢,我又没说要给你。”

叶修:“小蓝,我信得过你!”

蓝河当然没想真为难他,直接摆上那颗沉眠的美人鱼幼体点了交易。

叶修拿到了手,操作着角色给他抛了个飞吻。

蓝河:“……”

叶修:“真乖,你要是不给我,我就只有杀到你爆为止了。”

蓝河:“……它好小,你知道怎么喂吗?”

叶修:“这个就是机密了,要另外收费。”

蓝河:“……怎么收费?”

叶修一边把玩着小鱼球:“你真要知道?哎呀45级本掉的宠物而已,不算很稀罕的。”

你以为我这么好骗吗,把我的80级橙武先吐出来啊混蛋。

叶修按物品说明孵化了小鱼球,又截了个美人鱼幼体的数据图给他看,参数确实还挺普通的,不过考虑到成长性,也不排除会是好东西。

小美人鱼浑身灰扑扑的,还不到指甲盖大,依稀能看到些尾端的骨骼轮廓,似乎很鲜嫩,应该十分适合煲粥。

说笑,其实还挺惹人怜爱的,而且一想到以后要被叶修这样的家伙骑着走,就觉得实在禽兽无比。蓝河打心眼里认为是自己一手把这条小美人鱼送进了魔窟,他心中有愧。

 “唉你这孩子还挺倔的啊,行行,这样吧,你再帮我个忙就能知道了。”

叶修把刚刚在沙滩上捡的贝壳都丢给了蓝河。

“就吃这个。”

贝壳里剖出来的珍珠会随机给角色加一丁点各类增益状态,只是捡贝壳开贝壳用珍珠都要操作和读条,非常麻烦。美人鱼吃珍珠,听起来似乎有哪里不对,反正小家伙不但吃了,还吃得很开心。

蓝河生日这天晚上是三点半睡的。

TBC

评论(9)
热度(84)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