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15

  洗过澡又包裹在不属于自己的崭新夏款睡衣中的身体,皮肤介于干燥和湿润之间的状态,光滑而不黏腻,仿佛有种不可感知的涂层,隔绝了他与这个房间及其原生主人的进一步交流。蓝河赤裸的脚踩在发热的木地板上,重复着五趾蜷起又放开,试图从与地面更多的接触面积中寻找到一丝安抚之意,好像蚂蚁用触角嗅探空气,猫咪用胡须丈量领地。所幸叶修不在房里,这是留给自己反省的空间。蓝河作为一个情商正常且感情经验并非白纸的成年人,看似他千里迢迢赶过来还遭到冷处理,委屈巴巴地哭上门,讨口糖吃再合理不过了,可他实际上是在把难题抛给叶修。


  被表白的人没有义务接受和考虑对方的感情需求,一切尴尬的境地都是因为蓝河在错误的时机出击,不管叶修的回应如何,至少对方没有逃避地认真在对待了。那么面对这样认真地思索的叶修,倘若将自己抛入这样一团乱流之中的蓝河,目的却是在逃避更加令人难以拔足的问题呢?


  禁闭的内室里大雨悄然滂沱而至,地板中破生出瘴疠之境的植物触须,沙沙的虫群自床垫黑压压漫下,天花板上垂坠下的是狂蟒的巨口。暂时地从荣耀中解放出来的蓝河,同时失去了可以掩盖这孑然一身事实的遮羞布。他不属于蓝雨也没法融入兴欣,他既非职业水准也不是随时都可以抽身,他不在游戏里也不在现实中,他不能平息内心不甘也无法许诺叶修未来,他是一事无成以至于被梦魇困扰的一介孤魂。


  如果没有和叶修的相遇,许博远或许一辈子是沉湎游戏的公会骨干,领着客服级别薪水的小网游民工,在荣耀里迎来送往,临了颗粒无收。而君莫笑的到来是一颗星,照亮了他自欺欺人的安全区脚底的空洞。比起职业圈那些遥远的星宿,这颗巨星甚至就悬在他头顶,会生出一种希望让它只照耀我一人的妄念,真是中二一辈子,至死仍是少年没办法啊哈哈。


  咚咚两声击碎幻象:“西瓜吃吗?”


  蓝河张张口,发现一时说不出话,又生怕人走了,连滚带爬地扑到门边。开门时叶修很明显地愣了一下,也就没有理所当然地将手中端西瓜的盘子递给他:“叫你半天都不应,睡着了?可以睡床上啊。”


  “……嗯。”嗓音果然沙哑到根本不能听。他内心暗暗叫苦,见叶修站在那里没动,又生出一丝不该有的期待来。


  “哦,感冒了……”叶修点点头:“那这个冰的,你吃不了了。”


  说完就端着满盘切得晶莹好像红宝石矿的西瓜转了身。蓝河注目他下楼梯时宽阔而随性的背影,干渴的喉头越发火烧火燎。


  蓝河迷澄澄拖着身体挪回去,有叶修的话在前,他没什么压力颇为理直气壮地躺上了床。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鼻子堵了,本以为多少会闻到烟味的被枕却奇怪地气味干净。松软的床铺令人安心,因为生病而或将继续留在这里一段时日的现状本身也令人安心。只是怕过给他病气,不能再睡同一间房,上林苑这么大,总该有别的地方的……叶修晚上睡哪?不对,明明应该是我搬出去睡,生病给人添的麻烦还不够,还要打扰他休息,简直像什么样子……

一只手按上他的肩:“你就放心歇着吧,楼下还有空房间,叶修说他们平时打游戏熬得晚了都直接睡那里的。”

这谁?蓝河一惊睁开眼,见到小梁近在咫尺的眉目与红唇。他有些不自在地拿被子遮了遮身上,勉强揉眼坐起来笑笑:“这个口红颜色比之前的好看。”

小梁脸上发热:“谢谢……我该说你的眼光不愧是非直男吗?”

“直男也会说好看,我没别的意思。”蓝河接过她端的药和水,道了谢:“唉,果然冲动是魔鬼,过来穿太少了。”

杯子是兴欣的周边马克杯,蓝河望着鲜红的徽记撇了撇嘴,吃了药,仰头将杯中水一饮而尽,巴巴地望着小梁,嘴角一圈水泽。

好想亲他。

但是,没办法呀。

“睡吧。”小梁接过空杯子,站起身来,伸手拍了拍蓝河的头。

蓝河露出为难的表情,她噗嗤一声笑了,在他欲言又止的话冲出口之前,一口气抢先讲了他想听的内容:“叶修那边说下一季赛程出来了要核对装备计划时间表,楼下还在开会你好好休息吧,许博远,我先走啦!”

“蓝色的水,谢谢你。”蓝河说。

小梁的背影顿了顿,轻轻嗯了一声。


兴欣战队渐成规模,目前的资方自然也不再是陈果一介网吧老板,不过赖于其组建方式及成员特殊性,新的合作伙伴仍旧给战队的发展保持了较大的灵活度。一点多钟,兴欣主力各人装备计划敲定大半,一个个下半场越熬越来劲的家伙撺掇着包子出门去买螺蛳粉当夜宵,被打着哈欠的叶修几巴掌呼啦老实了滚去睡觉。母鸡赶小鸡似的挨个人赶出了会议室,叶修把灯一关,自个趿着拖鞋绕到隔壁小黑屋。


  “别……别开灯。”一个抽噎的女声说。


  叶修无奈地放下手坐到床上,不去看床边高脚凳上那一团黑影。这间房里烟味才是真的大,现在去打开排气扇未免破坏了静谧的氛围,他叹了口气,忍住了不再为这层气味雪上加霜,就这样沉默了不知道多久。


  “好了。”


  “哭完了?需要聊人生不?”


  两双眼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纯黑中相对视,小梁破涕而笑:“我是不是都在你面前丢人丢习惯了。”


  “这没什么。”叶修淡声说。


  小梁吸吸鼻子:“哎,我今天怎么没趁机多和他讲点你的坏话呢……不过第一次见面的大好时光当然要聊些更浪漫的话题是吧?”


  一片羽毛轻飘飘挠着叶修浸润在深夜中的神经:“那聊了些什么?”


  “不告诉你,”小梁故意笑起来:“可开心了。”


  沉默。


  “哪怕……我觉得很幸福,今天。”


  叶修低低嗯了一声。


  小梁霍地站起来:“不行,就算这样,看见你我还是生气!你看到我哭可以,要是你敢把我蓝桥弄哭了,我就……”


  “你就?”


  她咬牙跺脚:“我就告诉家里人我对你可满意了!”


  叶修:“……”


  他心累地捂住眼睛:“走吧走吧,看来你是不需要我的安慰了。”


  小梁就往外走了。叶修嘿了一声:“你还真走?上哪去!大晚上的我可不让你去吵沐橙。”


  水光潋滟的眼睛又转到他面前来:“苏沐橙是你女朋友吗?你喜欢她吗?”


  “别多想,快去三楼找陈果,一会她也要睡了,你想在这边烟灰缸屋子里过夜么。”


  小黑屋里留下叶修一人,他长出一口气,捏捏脖子,在床上舒展开身体。对不住啊,好像已经把人给弄哭了……希望明天起来那傻小子没有烧昏过去。


 TBC

评论(4)
热度(44)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