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司马】逢死

  阴气森森的阎罗殿,今天也是繁忙的日常。三途河边早排起长队,孟婆忙得都没时间自己喝完汤解渴。

         然,总有那么些人却在忙中偷闲。

         书记官曹植急匆匆抱着沓卷宗进来的时候,一身黑袍的判官大人还歪在藤床上看书,身旁摆了壶鬼仙酿。

       "哟你来了啊"郭嘉不慌不忙起身,顺手抄起砚台开始假装认真研墨。

       曹植有些无语:"别装了,我都看到了,你不仅又睡藤床,还偷偷喝酒,到时候别喊腿疼啊。"

      "唉,子建总是这么体贴,比仲达可爱多了。"郭嘉笑叹,提笔蘸饱了墨,在今日的生死簿扉页签上自己大名。

  纸质有些泛黄,他翻开一页,望着满纸黑字,忽地开口。

  "生前我在你爹手下谋事,他便是这样,逗他不理,我便越要故意同他讲话…"郭嘉神情慨然,浑不觉曹植崩溃扶额。

  "我也正靠在榻上,边看书边敲核桃吃,看到激动,便大声念出来,却见房门不知何时开了条小缝,透出一对少年亮晶晶的眼睛。

  我觉得好玩,只作未觉,继续往下读,一边斜眼瞟他目不转睛的样子。哪晓他不小心碰着了门外甚么东西,当的一声,我想装下去都不行了。"

  曹植默默在心里接道,于是您轻笑一声,丢了个核桃过去"既然来了,就坐着陪陪我罢。"这种前辈之间的暧昧事迹听来固然有趣,如果你数十年来,隔几个月都要听一遍这变相秀恩爱似的讲述,想必也是一样崩溃的。

  这时已经陆续的有新鬼进来,郭嘉只消扫一眼,便信手写下判决,寻常判词若需文辞润色,自有子建代劳。

  "后来他果真坐下,我见他一直瞄我晾在案上的字,密密麻麻写的各种字体的曹孟德,便故意无礼说"这是曹公托我设计的签名,你可知我是他的甚么人?猜对了便给你也写一幅,猜错了我可是要罚的。"

  他原本板着脸,当下却不惊慌,反一下子笑开"郭奉孝,那就麻烦了,只是不知你又猜不猜的到我的姓名呢?"

  "那哪难得倒我,全营的人我都能混个脸熟,说到新来的少年便只有眼前这一位了。于是我大笔一挥,写下…"

  郭嘉说到这里,忽地愣住了,定定盯着生死簿,面色苍白。

  "…司马懿?"

   自门口转入一白发苍苍的身影,虽则清瘦,腰杆却挺得笔直。又有几个能有这般风度,纵赴死依旧沉静如水,从容不迫。

       “终于等到这一日了。”

  

END

  

 记不得什么时候写的一点段子,并没有营养,突然想起来了贡献填充一下tag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