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05

一场乱七八糟的团战有惊无险打下来,蓝河悲喜交加地想,这回我是要火了。

指挥不知道还当不当得成了。

生闷气的蓝团被人从背后一杆子戳到浮空,又晕晕乎乎地掉下来,血条掉了一小段,再飘出个+5来。

小美人鱼又升级了。

叶修抱着宝宝凑过来,怀里的小东西见到蓝河就张手又蹬腿,湿软的小爪子摸上蓝河的脸,暖呼呼的。

蓝河:“你干嘛!”语气里已经少了几分火气。

“别灰心嘛,你带团还是很不错的。”

“ 那是我带的团吗?那是我耍的猴!你们兴欣的人怎么都这么,这么……”

“哈哈哈,你不就喜欢这个样子。”

蓝河一想,确实也是,他还挺享受这种胡来的轻松氛围的,生气只不过因为叶修在他直播的时候抢指挥捣乱,让他实在有点没面子。但实际上人家不仅救了场,更带来了大把的人气,也不好再矫情了。

再说了,谁让他是叶修呢。

“明天下午三点兴欣打蓝雨,你支持哪边?”

蓝河毫不犹豫:“蓝雨!”

叶修像阿凡提似的晃悠悠骑着小美人鱼扭头走了。

她还是个巴掌大的孩子!简直禽兽不如!

午睡时蓝河梦到了蓝溪阁。

确切地说是蓝雨的网游部。那时候他们经常胡乱倒班,吃睡都不离开训练室五十米范围,尤其是第十区开荒的时候,天天各大公会来往面上挂着笑脸背后掖着刀子,还得盯着电脑看君莫笑什么时候下线,毫不夸张地说,那段时间蓝河做的一半以上噩梦都是游戏里的事。而自从辞去战队的工作,蓝河的作息已经规律了不少,打本直播早睡早起,黑眼圈淡了皮肤变光滑了,每天清晨还能去附近超市买菜遛个弯。

二笔说好久不见啊,老蓝一起来和兄弟们下个本?蓝河满口答应好啊好啊,结果笔言飞开了春易老的号,曙光玩了个奶妈,总之就各种乱来,进了本以后果然没一个能打的,还没到一号boss就一个接一个地升天了,就剩蓝河一个慢悠悠地在图里迷路。副本有点像格林之森,但植被环境又有着明显的差别,反正是热带雨林。梦境里的感官格外清晰,淅淅沥沥的水声,黏腻和闷热的空气,密林中潜藏着不可视的危机,而他形单影只又无能为力。浓绿的张牙舞爪的树挥舞着气根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坚决且势如破竹地挤占他的立足之地,他想拔剑斩开,那些树忽而光芒四射,而沐浴在光芒之下的蓝河,双手终于失去气力垂下,在一类满足而痛苦的窒息中醒来。

不幸地发现竟然睡过了头,个人赛擂台赛都打完了,兴欣1比4蓝雨刚刚开始团战。

兴欣这边除了乔一帆唐柔安文逸,剩下三个都是新面孔。至于蓝雨,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卢瀚文,徐景熙,替补也是个新人。

相对于复出那两年,叶修现在对兴欣处于比较放养的状态,兴欣的成绩能够稳定在能进季后赛已经是个不错的状况了,面对蓝雨这种一路良性续航的老牌劲旅,更何况又是客场,确实没什么胜算。

果不其然团队赛里唐柔被BOX-1率先击杀,接下来的阵容一直缺乏足够输出,最后结束时兴欣输了两个人头,黄少天拿到了MVP,蓝河挺开心的。

真的,挺开心的。

比赛一过两队人马当场合并杀向小吃街,黄少天和小卢拉着新人在前冲锋,蓝雨其余的成员边走边说笑,再是有点怏的兴欣队员,乔一帆落在最后头,冷不防一条胳膊搭上肩头。

“还没输习惯么。”

乔一帆抿了抿嘴:“前辈,我……”

叶修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你是队长,这个还记得吗?”

乔一帆点头。

“看,喻文州在那里。”

顺着叶修指的方向望去,一大票人中手舞足蹈的黄少和小卢格外显眼,而喻文州就跟在他们后面,保持着一个不远的也不近的距离,仿佛延续了游戏里的阵型,随时可以准备策应。

乔一帆笑了:“叶修前辈,你烟味好重,我要离你远点了。”说着加快脚步跟上了自家的大部队。

“输了的请客!”率先踏入第一家店的小卢振臂高呼。

蓝雨今年新招了个女元素法师,总算不是和尚团了,小姑娘是G市本地人,自来熟地挽着唐柔推荐特色粥点,乔一帆从她们身边和安文逸走到一起。唐柔心念一动回头,只见叶修不慌不忙地双手插兜吊在队尾,过路的万家灯火透过他唇畔袅袅升起的烟雾,连成一条闪烁的长河,三两并肩的队员们点缀在漫漫光流里,像跃动的璀璨音符。

这是一首不会停息的乐章。叶修曾经是不可或缺的主旋律,现在短暂地扮演着一个休止符的角色,无论如何,他依然在。

TBC

再次发出上班之前的哀鸣……

评论
热度(88)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