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雨林里的苹果树 10

许博远,男,28岁,独生子女,未婚,独居,自由职业者。

这是蓝河的社会属性。上高中的侄子一走进他一室半厅的小蜗居,就毫不客气地到处打量,仿佛那副黑框眼镜片上也装了什么了不得的侦测系统。

“贤侄,看什么,为兄的家比你的寝室是不是整齐得多了。”

小子个儿还挺高的,蓝河得专门抬高手臂才能强行摸到他头顶。

“确实。”许贤侄颇中肯地点头:“也是非常的宜室宜家了。不过我还是要完成我这一趟过来令堂交给我的任务。小叔,你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应该没有……有目标不?有炮友不?”

蓝河动作快已经洗手削了个苹果,闻言冷笑一声直接塞进了自个嘴里:“那你就自己判断啊。”

房间虽然收拾得整齐,但蓝河有个毛病,就是舍不得丢东西,好像凡是和他相处过点时间的东西都负载起记忆功能变得有情有义。比方过生日哪怕人家缺心眼送个闹钟,他用个几年坏了还能又把原来的包装盒找出来原样装好了束之高阁。家里被大小储物箱塞得满当当的,床头书柜上码的一架子除了最外面几本最近在自学的英语工具书,剩下的还是本科时期的课本和习题集,另外又腾出来一个柜子,摆满以前玩过的动漫游戏周边,活像个荣耀展厅,手办徽章钥匙扣,笔记本U盘文件夹,荣耀官方设定集,珍藏画册,还隔了一大片蓝雨ONLY专区。

爱干净极了的强迫症基佬死宅……也还是死宅。

贤侄撇嘴:“这些东西没什么信息量,真正暴露的你还不都提前藏起来了。”

蓝河笑眯眯地咬一口苹果,清甜的汁水在舌尖打转,心情颇好:“没得藏,就是你看不出来。”

“网恋了吧。”

“我恋人家呢。”

答案来得太爽快,贤侄没想好词,只来得及张了张嘴。

“……一定是蓝雨的。”

蓝河大笑:“所以说你看不出来的。”

“你敢把QQ给我我一定能看出来。”

“然后你回头再告诉我妈,说我越混越惨了,连男的都追不到?我还要脸不要了。”

“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

蓝河不说话了,像只负气的仓鼠嘎吱嘎吱啃完了苹果,又削了一个递给侄子。

“诶,生气了?”许贤侄小心凑上去戳了戳他的脸,想了想诚恳道:“小叔,你真的满帅的,而且一点也不显老,叔公说了,不用慌,慢慢来。”

“没。”蓝河把他的手挥开,目光落在并没开机的电脑上,隔半晌又叹了口气:“是太喜欢了,不敢追了。”

许贤侄乖巧地看着他的小叔,看他不假思索一气呵成地开机,登录荣耀,打开抽屉抽出自己的账号卡刷上。

长期的户内工作让他更瘦了些,脸庞的轮廓变得明晰,笑起来依旧温和,而原本单纯坦然的神情里糅合了一种忧郁。

蓝河一拍脑袋,无奈地笑了笑:“习惯了,刷了自己的号……你不是想看我的装备?只准我做饭这会玩一下。”

看得出来的。

暗恋中的人也是会发光的。照常吃饭睡觉说笑,但一吃饭就要惦记他在哪儿,一睡着就要被人钻进梦里,他想要什么呢,我够不够好?像跑完一棒又一棒的接力,像舞台下漆黑一片的独角戏,光是活得若无其事都已经尽了全力。

可还是有期待的光从眼睛里漏出来,诉说这个秘密。

“有人找就说不是本人,绝对不许出竞技场啊!”蓝河再三叮嘱,系上了挂在厨房门背后的围裙。

许贤侄更乖巧地点点头,想,就让我来解脱你吧。

等到一个半小时后蓝河带着两菜一汤从厨房里出来,迎接自己的就是一个狂响的手机了。蓝溪阁和兴欣公会十一区分会长同时给他打了好几个未接电话,等他再分别回拨过去……

“……你到底都给我游戏里哪些好友群发了我喜欢你?!”

许贤侄眨巴着纯良的大眼睛:“没有啊,就最近联系人里在线的三四个吧?怎么样,有没有你想追不敢追的那个啊?”

蓝河扑到电脑前看,聊天记录已经被这小子手快清空了,还好叶修的大小号名字都是灰的,应该是没有收到吧。

没有…吧。

都说不清是庆幸还是失落了。

TBC

天啊我受不了了这都什么鬼,求求你们快点在一起吧……


评论(6)
热度(95)

爬墙中转站,CP都可逆,来去请随意。

现充咸鱼一条了(。)

©  | Powered by LOFTER